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果核里的宫殿/早安说晚安说

  • 定价: ¥23
  • ISBN:9787554813744
  • 开 本:24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东教育
  • 页数:148页
  • 作者:安武林
  • 立即节省:
  • 2017-04-01 第1版
  • 2017-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果核里的宫殿》是中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安武林先生著的一部童话作品集,共收作品二十九篇,包括《多嘴婆婆的邻居》、《喵喵猫和喳喳鸟》、《老蜘蛛的一百张床》、《一只耳朵的兔子》、《紫藤花下的一对兄弟》等。这些作品想象丰富,语言文字纯净隽永。还附赠趣味涂色哦!
    本书主要适合8-13岁少儿阅读。

内容提要

  

    安武林先生的童话富有想象力,笔触有趣活泼,寓意耐心寻味。本书精选了安武林先生的精品童话29篇,童话的题目吸引人,有意境,调动读者的好奇心和探究欲望,比如《飞天老鼠》、《星期八的超级大觉》、《果核里的宫殿》这样的题目。篇幅正好,语言富有诗意,简单的情节包含着童真,童真中又蕴含着深邃的哲思。该书正是儿童的好读物。

媒体推荐

    有时候,我会想,武林这个人就是一篇童话。他很笨拙,笨拙得像他笔下的熊爸爸一样。他很清澈,清澈得像胡桃壳里的手套和鞋子。他很喜欢幻想,像老蜘蛛的一百张床。他很幽默,幽默得像马大哈熊爸爸。我读武林的童话,有时候感觉像在读他这个人。他的人生中有童话的影子。
    ——曹文轩
    安武林是一个心上开满了鲜花的人。他的头脑一半耽于幻想,一半勇于思索;他的生命一半在滚滚红尘中沉浮,一半在遥远星空下飞翔。他所有的作品,都是这个心上开满鲜花的人在他所栖居的大地上的深情歌唱。
    ——汤素兰

作者简介

    安武林,山东大学中文系毕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出版过小说《友情是一棵月亮树》《泥巴男生》《夏日的海滩》,散文集《旧旧的时光》《母亲的故事是一盏灯》,散文诗集《月亮花》;童话集《挂在月亮上的秋千》《烟斗里的星星》《明天树上长橘子》《菊花小巫婆》《口袋里的太阳花》《老蜘蛛的一百张床》;诗集《月光下的蝈蝈》;随笔集《爱读书》《在厕所读书》,绘本《麻花小熊》等百余本个人专著。荣获过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张天翼童话金奖、冰心儿童图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文化部蒲公英儿童文学奖等。作品被翻译到美国、越南、新加坡等地。作品被收入多种中小学生以及幼儿园辅助教材中。曾被《中国图书商报》评为“十年优秀书评人”。

目录

飞天老鼠
宝石狗
多嘴婆婆的邻居
星期八的超级六觉
一只想做强盗的猫
喵喵猫和喳喳鸟
一只耳朵的兔子
鞋子里的蘑菇
老蜘蛛的一百张床
神奇的怀表
菊花小巫婆
一盏水灯
粒粒鼠
一座颠倒的医院
小蟋蟀古丽
美丽的黄脸婆
躺在玫瑰花里的星星
西拉米的歌
温暖的房间
骄傲的伯威
我有一个梦想
紫色的桑葚儿
仙女的海滩
蚂蚁士兵
果核里的宫殿
紫藤花下的一对兄弟
告别三叶镇
一只幸福的小猪
熊爸爸喜欢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