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列那狐的故事(领诵版)/朝华童文馆

  • 定价: ¥15
  • ISBN:978750543978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朝华
  • 页数:140页
  • 作者:(法)M.H.吉罗夫人...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M.H.吉罗夫人著的《列那狐的故事》为“朝华童文馆”丛书系列中的一本。本书稿以列那狐为线索,以“列那偷鱼”“列那与蒂贝尔的香肠之争”“草地上的惨剧”“国王派狗熊勃伦传讯列那”“列那申辩”“列那献给国王的礼物”“国王的救命恩人”等为题综合了小故事十多个,表达了列那狐在动物世界中凭借自己的聪明与机警总能转危为安的主题。内容简单易懂,故事性强,配有彩图,大字拼音,适合孩子阅读。

作者简介

    M.H.吉罗夫人,出生于12世纪中叶一13世纪末的法国,是非常著名而且非常富有才华的女作家。由于吉罗夫人生活的年代久远,所以关于她的一生已经无从考察。
    在吉罗夫人生活的年代,“狐狸列那”的故事已经广泛流传,英、德等国家也出现了很多模仿版本,德国著名诗人歌德也曾把这个故事写成了叙事诗《列那狐》。可以说“列那狐的故事”在当时流传非常广泛,而且很受人们的喜爱。
    《列那狐的故事》原是一部杰出的民间故事诗,取材十分广泛,主要来源于法国北部地区的民间传说,其作者有许多人,但绝大多数已经难以查考。《列那狐的故事》在中世纪的法国家喻户晓,“列那”这一专有名词成了狐狸的代称。后来,吉罗夫人受《伊索寓言》影响,根据这些当时流传于法国民间的寓言故事,编写了《列那狐的故事》一书,以影射当时的法国社会。书中她把法国中世纪封建社会描绘成了一个森林动物世界和吸血强盗的王国,以狐狸列那和代表贵族的狼叶森格仑的斗争为线索展开叙述,以故事中不同的人物形象的描述,揭露了当时社会的重重矛盾,辛辣地嘲讽了专制的国王、贪婪的贵族、愚蠢的教士等。
    在当时有很多关于“列那狐故事”的版本,它作为一部生动优美的童话,流传于全世界。但是,今天流传最广泛的版本就是法国作家吉罗夫人改写的散文体故事。

目录

列那偷鱼
列那教伊桑格兰捉鱼
列那与蒂贝尔的香肠之争
蒂贝尔的尾巴被截
列那与猎人——真假狐皮
公鸡尚特克勒的梦
草地上的惨剧
列那的审判——动物们的申诉
国王派狗熊勃伦传讯列那
国王派胡獾格兰贝尔传讯列那
列那申辩
列那被判处绞刑
列那与国王的使者——戏弄和虐杀
列那献给国王的礼物
攻打茂柏渡
国王蒙难
国王的救命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