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百万纪念版)

  • 定价: ¥39.8
  • ISBN:978755821558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武汉
  • 页数:228页
  • 作者:特立独行的猫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上市三年,累计销量突破百万册,成为年轻人成长必读,席卷图书市场的现象级畅销书。书中涵盖了年轻人在学习、情感、工作中迫切需要解决的烦恼和问题。作者特立独行的猫的文字时而温暖,时而犀利,时而搞怪,时而打“鸡血”,看后激励人心,给人满满的正能量。新版《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在保留原来精彩文章的基础上,再收录作者时隔三年倾情奉献的全新10篇力作,特纪念畅销百万册。

内容提要

  

    《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百万纪念版)》是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励志畅销书作家“特立独行的猫”所写的一部帮助年轻人认识自我,坚守梦想,相信未来,积极面对人生的励志书。此书堪称作者最具正能量的代表作之一。文章分为“活在当下,努力过好每一天”、“在这世上,你是最好的自己”、“我相信,梦想是最好的信仰”、“追随内心,实现想要的人生”四个章节,为年轻人拨开成长中的层层迷雾,带去满满正能量。作者运用时而温暖时而犀利的语言为成长中渴望未来、坚守信念、追逐梦想的年轻人带来一剂“强有力的鸡血”,用自己的生活经历和思考激励无数年轻人。

媒体推荐

    所幸这个世界上,还有赵星(网名:特立独行的猫)这种“鸡血”姑娘,傻头傻脑的却又坚信未来,即使偶尔被撞得头破血流,也非要演一部自己喜欢的戏,过自己精彩的人生。如果每一瞬间都是好的,为什么未来不会更好呢?
    ——古典(著名生涯规划师,《拆掉思维里的墙》作者)

作者简介

    特立独行的猫,原名赵星,新浪名博博主,豆瓣红人,在年轻人中拥有极高的人气和号召力,善于以现实而犀利、清新而治愈的文字,将年轻人所面临的人生问题,娓娓道来,宛如听知心姐姐讲给自己的知心话。其豆瓣被关注数高达100000人,新浪博客阅读人气达到12000000次,激励无数人。出版有超级畅销书《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等。

目录

新版序  那些曾经想要击垮我的力量,让我变得更强大
自序  明天过得好不好,取决于你今天怎么过
第一章  活在当下,努力过好每一天
  留在大城市,还是回老家?
  坚持,是最好的品质
  改变自己,以得到想要的幸福
  出路出路,走出去才有路
  你必须很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你只要行动起来,就不会再抱怨
  要有勇气尝试不擅长的事儿
  赢到最后的不见得是实力最强的
  躲过的,总有一天会找回来
  如果连死的勇气都有
  你最大的问题不是迷茫,而是无法起床
  感觉身体被掏空,升职加薪的却不是你?
  你只需努力,剩下的交给时光
  每一条道路都有风景
  当你竭尽全力,上帝自会主持公道
  其实我们已经足够幸福
第二章  在这世上,你是最好的自己
  亲爱的朋友,你今天有没有哭
  迷茫,本就是青春该有的样子
  你变成这样,其实都是父母的错
  有人帮你是幸运,没人帮你正常
  别一不小心,就暴露了自己的泼妇骂街相
  总有一天,你会做回你自己
  不好意思,你想要的太多
  亲爱的,你为什么要上班
  这活真没屈我们的才
  不出门走走,你都不知道自己有多L
  女大学生求职为什么那么难?
  那两个曾温暖我冷酷职场的领导
  一毕业就变成中年人
  进入社会真的应该磨平棱角吗?
  一件事坚持十年得牛成什么样儿
  与自己充分相结合,才是正能量
  92年的都步入中年了,你可能还不知道自己
  有多危险
  最会开车认路的Driver
  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
  不要去等待,爱正在路上等你
  转角,遇见更美的天堂
  那些久违了的纯真与美好
第三章  我相信,梦想是最好的信仰
  孤独,是每个梦想必须经历的体验
  给自己的心灵放个长假
  想辞职去旅行,先低头看看钱包
  为什么就找不到好工作?
  别总觉得全世界都要来害你
  裸辞之后,上厕所都要自己花钱
  你做梦的时候,总有人在努力
  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
  把小事儿做好,才叫能力
  如果环境不动,我自己走
  心若自由,灵魂就自由
  你所有的怀才不遇,都是因为怀才不足
  职场里也能交到挚友
  别对男人抱有不劳而获的思想
  每一次分开,可能都再也不相见
  越是咬牙切齿背后中伤别人,越是暴露了自己的不堪和格局
  终结抱怨的方法,转移注意力
  究竟拥有多少个证才算足够?
  扔掉自己“伪精英”的身份
第四章  追随内心,实现想要的人生
  生命的不同阶段,有不同的任务
  用一生的行动开拓一个梦想
  慢慢来,比较快
  在尝试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
  年轻的时候,总要学一些理财
  藏在你身边的9条普通人都能做到的赚钱秘籍
  别让别人的看法,挡住了你的光芒
  你凭什么能过上你想要的生活
  你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什么
  用自己的特长打破常规
  如果你还没开始奋斗,就觉得努力也成功不了
  没有任何的一夜成名是个奇迹
  总有一天,你会变得很棒的
  致每一个站在梦想起点的女孩
  你还陷在“爱情幸福”的怪圈里吗?
  大师的心灵鸡汤,熬起来比谁都浓
  请清清楚楚地走自己的路
  各种机会像睡醒了一样
  十年后,你会变成谁,过得怎么样?

前言

  

    那些曾经想要击垮我的力量,让我变得更强大
    《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
    我清楚地记得,2014年7月,我刚刚怀了第一个孩子,每天吐得昏天黑地的,这本书上市了。书上市的第一周,出版人惊喜地告诉我:“卖爆了,要加印,印厂24小时开工在印。”
    作为一个写作者,当时我已经写了五年,出过两本书了,我没想到,这一本的开始居然会这么好。那时候的我,很惶恐,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这本书刚上市就卖疯了。很多朋友跑来跟我说:“你这本书真是一匹黑马,你是怎么做到的呀?”不问就算了,一问我更惶恐了。我什么都没干,天天在家里孕吐,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卖成这样的。
    后来出版人跟我说,他在这本书上市的前一个晚上,梦见了一条金鱼和一条金蛇,都是大吉之兆。当时我一听,好吧,估计就是这个原因了吧,谢谢金鱼和金蛇。
    这本书到现在,上市整整三年了。这三年,这本书一直排在各大图书销售排行榜的前列,每一年都会得到很多殊荣,也把我带进了畅销书作家的行列。我很感谢我的读者们,那么喜欢我的书(应该也喜欢我这个人吧)。这三年来,我每天都会收到几十封来自读者的邮件。他们告诉我,这本书是如何改变了他们的命运。
    有一个男生,从小就是学渣,他想考司法考试,但这个考试的难度有目共睹。所有人起初都看不起他,觉得他是在天方夜谭,连他自己也这么觉得。后来,他读了我大学学英语的故事,给自己制订了详细的学习计划,一天一天地努力。每当快崩溃熬不下去了的时候,就来读我学英语的文章,一直熬到上考场。
    结果,他成功了。
    他跟我说:“我从来不相信我这种人,都能靠自己的努力成功。虽然这是个很小的成功,但在我生命里,我向前迈出了一大步。我觉得我的小宇宙,从现在开始就要爆发了!”
    我收到几千个类似的故事之后,突然明白,并不是我的文笔有多好,也不是我写得多感人,而是因为这本书,太真实了。
    是的,这本书从一开始,就只是我自己,作为一个普通二本毕业生,家境普通,学历一般,没有人脉和背景,在北京这样一个大城市里,一步步打拼走到今天。你可以不相信,也可以嗤之以鼻,但都是我真实的过往。
    我一直以为,这可能只是我自己的故事吧,却没曾想,是我们每一个人青春路上的生活。有时候,我不敢翻看这本书。因为写那些曾经内心的挣扎和纠结,每一个加班的夜晚和孤独的时光都历历在目。每一个字,都能很轻易地把我带回到当时的每个瞬间。即便现在偶尔晚上路过自己曾经上班的地方,逛街来到毕业后第一家上班公司楼下的商场,心里都会砰砰直跳,每一个角落,我都是那么熟悉,因为,这些都是我幼稚又犯傻的青春啊。
    这本书里的很多故事,现在反过去看有些幼稚,甚至会觉得,我当时怎么会那么想啊,好惭愧。但就是这种惭愧,是我在这个城市里的青春,努力奋斗的每一分钟。我清楚地记得自己是如何每一分钟都精进自己,一步步熬着,直到今天,直到未来。
    很多人问我:“你活得这么辛苦,生孩子还带电脑去产房,不累吗?”怎么不累呢?谁不想每天看电视吃薯条刷剧呢?但累又算得了什么事儿呢?
    如果说二十多岁,你可能还有心情去抱怨社会的不公,但到了三十岁的时候,你会发现,那些曾经跟你一样什么背景都没有的人,一个个都过上了自己向往已久的生活,只有你自己,一边抱怨,一边被狠狠地甩在了后面。
    年轻的时候,大家都穷,自己辛苦点,吃点苦,受点累,算得了什么呢?怕就怕年轻的时候吃喝玩乐,一过三十岁,中年危机到来的时候,上有老下有小压得你喘不过气,哭都哭不出来了。
    现在,我已经三十多岁,比起二十几岁的时光,最大的不同,就是学会了安安静静过自己的日子,不着急,不慌张。任凭周围的闲言碎语,或者腹背受敌,那些曾经想要击垮我的力量,让我变得更强大,更安心,更相信自己的力量,更全力以赴。同时,也为了未来更幸福的时光。
    谨以此书纪念版上市之际,诚挚感谢:
    我亲爱的读者们,爱你们那么笃定地相信我,愿我们一起奔奔放放,抱团成长;
    我的出版公司全体同仁和出版人李吉军李总,感谢你们一路毫不犹豫的信任和扶持;
    我的母亲,公婆、老公,孩子们,给我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安心写作;
    我的亲朋好友,一路支持,走到哪儿都帮我宣传;
    最后谢谢一直努力的我自己,希望自己能不负众望,永远勤奋,坚持,善良,不慌张。
    特立独行的猫
    2017年6月19日于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