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朗读者(1)

  • 定价: ¥52
  • ISBN:978702013070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296页
  • 作者:编者:董卿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董卿主编的《朗读者(1)》为CCTV《朗读者》的同名图书,董卿主编。该节目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和良好的受众口碑。本书依托电视节目,体例上按照主题词结构每个章节,章节内分主题导言、朗读者小传、访谈、文本、点评几个板块,偏重文本的文化品质和精神内涵,回归书的阅读感和品质感。该书拟分三辑,每辑收入四个主题的精选内容,字数30万左右,附图片。“通过朗读爱上阅读”,助推全民阅读热潮,传播文化精品是本书出版宗旨,也是双效俱佳的保证。

内容提要

  

    董卿主编的《朗读者(1)》为中央电视台《朗读者》节目同名图书,共分三辑。以节目为基础,增加文学含量,提升阅读品质,是本书的编纂追求。全书共收录七十位朗读者的访谈、九十四篇文本、一百五十四张照片。访谈部分,补充了因节目时长限制而被剪掉的精彩片段;文本部分,进行了内容扩充、版本甄别、名家译本的替换;增加了朗读者小传和名家文本点评;著名主持人、主编为本书拍摄了独家照片;使用了AR技术,将聆听朗读与阅读文本完美结合,为读者带来全新阅读体验。

目录

遇见
  朗读者 濮存昕
  读本 宗月大师老舍
  朗读者 蒋励
  读本 在风中飘荡[美]鲍勃·迪伦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英]约翰·多恩
  未选择的路[美]罗伯特·弗洛斯特
  偷走的孩子暖尔兰]威廉·巴特勒·叶芝
  朗读者 柳传志
  读本 写给儿子的信柳传志
  朗读者 周小林殷洁
  读本 朱生豪情书(节选)朱生豪
  朗读者 张梓琳
  读本 愿你慢慢长大刘瑜
  朗读者 许渊冲
  读本 诗经·小雅·采薇(节选
  如愿·人生七阶[英]成廉·莎士比亚
  哈梦莱(节选)[英]威廉·莎士比亚
  沁园春·雪毛泽东
  约翰·克里斯托夫(节选)[法]罗曼·罗兰
陪伴
  朗读者 杨乃斌
  读本 通讯十冰心
  往事(一)(节选)冰心
  朗读者 蒋雯丽
  读本 心田上的百合花开林清玄
  朗读者 林兆铭
  读本 瓦尔登湖(节选)[美]亨利·戴维·梭罗
  朗读者 乔榛
  读本 我愿意是急流[匈牙利]裴多菲
  我愿意是树[匈牙利]裴多菲
选择
  朗读者 王千源
  读本 老人与海(节选)[美]欧内斯特·海明威
  朗读者 秦明飞
  读本 泥泞迟子建
  朗读者 麦家
  读本 致儿子麦家
  朗读者 徐静蕾
  读本 奶奶的星星(节选)史铁生
  朗读者 理查德·西尔斯
  读本 陋室铭[唐]刘禹锡
  朗读者 郭小平
  读本 如果[英]约瑟夫·拉迪亚德.吉卜林
礼物
  朗读者 李亚鹏
  读本 背影朱自清
  朗读者 胡玮炜
  读本 自行车之歌苏童
  朗读者 倪萍
  读本 姥姥语录(节选)倪萍
  朗读者 单霁翔
  读本 至大无外张越佳刘凯
  朗读者 赵蕊蕊
  读本 握紧你的右手毕淑敏
  朗读者 赵家和
  读本 让我怎样感谢你汪国真

前言

  

    今年年初,我受邀参与录制了中央电视台《朗读者》节目。这个节目的创意与国家文化大格局相契合,激发人们对读书的热情,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
    《朗读者》的同名图书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是再合适不过的事情。有国家级文学专业出版社为《朗读者》图书把关,是可以让读者放心的,也可以更好地推动全民阅读,提升读者的阅读品位。
    我和人民文学出版社是老朋友了,五十九年前,他们就曾出版过我的译著《哥拉·布勒尼翁》。我对编辑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印象深刻。几十年来,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了众多中外文学经典,影响了中国几代人。
    《朗读者》选择的文本大多是经典之作。作者既有莎士比亚、塞万提斯、约翰·多恩、雨果、梭罗、裴多菲、罗曼·罗兰、泰戈尔、吉卜林、海明威等外国名家,也有李白、杜甫、刘禹锡、苏轼、老舍、冰心、巴金等中国文学大家。《朗读者》的出版,以一种新的形式把人民文学出版社高质量的经典作品又传递给新的青年一代,让我国的文化传承生生不息。
    听说青年人喜欢《朗读者》。我非常高兴。因为青年人能把宝贵的时间留给那些伟大的作品,我觉得是很好的事。我本人就深受经典作品的恩惠。小学时背诵的中国古典诗文让我爱上了中文的意美、音美和形美(鲁迅语)。中学时代,老师让我背诵的莎剧、欧文作品等的选段激发了我学英文的兴趣。在西南联大求学时,当时的课程可谓空前精彩,我阅读了很多中外名著,从中感受到美的乐趣,这也是我翻译工作的起点。我认为人生最大的乐趣是发现美、创造美,这个乐趣是嗣之不尽、取之不竭的,而美的乐趣来自阅读,阅读这些名篇佳作。
    七十九年前,我进入大学校园。那时候,国家贫穷落后,一凶残的日本帝国主义者侵略中国,人民在受苦受难。在那艰苦的环境下,西南联大师生排除万难,一心向学;有的投笔从戎,为民族复兴而流血牺牲。今天,中国的国势蒸蒸日上,希望青少年朋友们珍惜宝贵的时间,多多阅读中外名著,以人类文明的精华滋养我们的精神。也希望在你们之中能够涌现出更多传播优秀文化的使者和创造者,让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做出比我们这一代人更优异的成绩。
    我衷心希望更多的人会爱上《朗读者》,爱上朗读,爱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