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全新修订)

  • 定价: ¥39.8
  • ISBN:978755960878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91页
  • 作者:李尚龙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1版
  • 2017-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为什么你一直努力,却还是没有满意的成果?为什么你每天都很忙碌,却始终看不到终点?……你是真的努力了,还是,只是看起来很努力?本书是中国优质青年作家李尚龙先生写给千万年轻人的成长和成功之书。《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以夯实别致的内容,独特另类的思考,让你在面对学业的压力、青春的迷茫、爱情的复杂中保持无畏无惧的心态,成为最好的自己。51篇励志故事,或让人忍俊不禁,或让人潸然泪下,或让人茅塞顿开,或让人微笑释然,最终汇集成被粉丝盛赞的“改变千万热血青年的思维轨迹”的成长和成功之书。

内容提要

  

    百万畅销书《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全新修订,李尚龙新增万余文字首发。
    全书50余篇作者亲历亲闻故事,以犀利的视角,独到另类的思考方式,为你揭开成长成功之路上的面纱,让你看清现实,认清自己。让每一个面对学业压力、青春迷茫、爱情困惑的年轻人,都能够无惧无畏,成就更好的自己。
    书中《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优秀不够,你是否无可替代》《你以为你在合群,其实你在浪费青春?》等文章,曾引爆微信朋友圈,被各大门户网站、新浪微博、知乎、豆瓣、人人网等疯狂转载,总阅读量逾亿。

媒体推荐

    如果你和我一样,在这个飞速发展的中国城乡街道里长大,在中学、大学里压抑地度过残酷的青春,在复杂的社会里闯荡,兜里还揣着梦想,这些问题你就避无可避。就像抱着一只心爱的兔子挤地铁的人,这些问题如面目模糊的陌生人向你迎面挤来,你避无可避,只能迎击。我觉得读这本书,比读一本虚头巴脑、不讲人话的书要畅快得多。别讲理论,别说别人,就说你自己。你自己的故事,自己的快乐,自己的痛,才有力量。别问这个世界需要什么,做你自己,这个世界需要的,就是你做你自己。请保持这种对于“我”的热情,这种年轻时宝贵的无知。因为,世界就是因为你这样的人改变的。
    ——古典
    这本书的文字,让我有了久违的感悟,我希望你在看完这本书之后,也会有所感悟,会真切地去做身边的每一件事。你知道,行动这件事,从来不需要等到什么好天气好状态,此时此刻就是永远,此时此刻就是一切。
    ——卢思浩

作者简介

    李尚龙,百万畅销书作家、橙啦App首席内容官、尚书房创始人。
    2010年,荣获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北京赛区冠军、全国季军。
    2015年,联合创立考虫网,2018年公司获得D轮融资;出版年度大热畅销书《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被评选为“当当2015年度影响力作家”。
    2016年,出版《你所谓的稳定,不过是在浪费生命》,被评选为“当当2016年度影响力作家”“微博2016十大影响力文化大V”。
    2017年,出版百万畅销书《你要么出众,要么出局》,亚洲好书榜“年度励志作家”,并荣登《中国青年》封面。2018年,出版长篇小说《刺》,被改编为影视作品,出版励志作品《你的努力,要配得上你的野心》。
    2019年,出版长篇小说《人设》,被改编为影视作品,荣膺“当当二十周年白金作家”。
    2020年,第六届当当最具影响力青年作家,出版《三十岁,一切刚刚开始》《我们总是孤独成长》。
    2021年,离开考虫网,成立尚书房,出版《当你又忙又累,必须人间清醒》《情绪可以低落,理想必须高张》。
    2022年,出版图书《朝前》,任橙啦App首席内容官,荣获微博“年度出版作家”。
    2023年,出版图书《长大就是边走边选》。

目录

PART 1 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
  看到的都是光鲜,看不到的都是苟且
  放弃无用的批判
  要么出众,要么出局
  要学会避开弱者思维
  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
  你以为你在合群,其实你在浪费青春
  以赚钱为目的的兼职,是最愚蠢的投资
  最好的休息
  优秀不够,你是否无可替代
  这世上一定有人过着你想要的生活
  没有一条路是白走的
  别和负能量的人在一起
  同事,最熟悉的陌生人
  莫名我就痛恨你
  为什么很多人的新年梦想只是梦想
  都市的冰冷繁华下,需要人心的温暖
  最好的省钱方法,是赚钱
  只要你还能去追,就应该不抱怨地前进
  你总要渡过生存期,才能谈生活和梦想
  祝我们在北京都好
  24岁,送给生日
  只是赚钱而已
PART 2 不后悔,就值得
  同桌的你
  那些擦肩而过的人,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我想告诉你一些故事,让你继续相信爱情
  匆匆那年,只要一起全力以赴过,不后悔,就值得了
  灵魂若无平等交流,感情也就无处可栖了
  面对面分手
  如果能够自由恋爱就尽量不要相亲
  异地恋,如果你肯为对方减少选择
  别和太爱的人结婚
  越被照顾好的人,越矫情
  所谓感情,就是能有共同话题
  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PART 3 下次告别,就再用心一些吧
  现在的分别,是为了更好地相聚
  下次告别,就再用心一些吧
  真心对你好的人,从不会向你证明自己的恩惠
  致那些自私的朋友
  再好的朋友,也经不起你过分的直白
  最好的结局,是我们两个在一起了
  所谓的天生不足,都和自己有关
  夜店里的迷茫
  三只小猪
  最亲的人,最容易忽略他们的感受
  爸妈,我已经长大了,放手吧
  善良的人,运气总是不会太差
  别纠结,学习形式不重要
PART 4 那些毁掉我的书
  读书能让人富裕,但不一定能变得有钱
  那些毁掉我的书
  读《一只特立独行的猪》有感
  Unbroken(《坚不可摧》)
后记
作者简介

前言

  

    你们好。
    这本书写于五年前,那时我和你一样,对世界充满着好奇,对未来充满着渴望。
    因为无知,所以更加敬畏,因为不懂,所以更想去探索,因为年轻,所以义无反顾。
    我记得那年,在线教育蜂拥而至,我刚从新东方辞职,对互联网教育一无所知。
    于是,我和我的两位好朋友成立了考虫,又和另几个朋友成立了电影工作室。那时,我用光了所有积蓄,觉得破釜沉舟,才有可能共进退。
    青春里应该吃的苦,其实一次也逃不掉,我依稀记得连房租都交不起的日子,也记得下馆子点菜永远看价钱的时光,那些日子,让我明白,渡过生存期,才能谈梦想。
    就在那个时候,我写了这本书,这是我平时对青春的思考,对生活的随笔,有些在网上传播得很广,有些只是我写给自己看的心得。
    这些稿子,汇成了一本书。
    当时,出版社找我出书,我是拒绝的,因为我从来没想到自己会在现在写书,写书应该是老年人干的事情,我还这么年轻,不想英年早逝。
    后来经济的压力还是让我屈服了,出版社给我结算了四万块钱,那成了我应急的收入。
    谁也没想到,往后的日子里,这本书成为许多青年人枕边、公交车上、课后、宿舍里的读物。
    因为真实,所以更加被人珍重。
    许多人告诉我,这本书对他们的意义重大,改变了他们的习惯,有些人从来不读书,在读完我的书后他们开始读其他的作品。
    因为文字,他们变得更坚强;因为阅读,他们觉得不孤单。
    但他们不知道,这本书对我的意义,更重大。
    这本书带我走进了文学的世界,我开始明白,通过记载,通过书写,可以留下当时的思想,可以让自己进步。
    这些年我写了三本书,主编了一部作品。
    回看这本书,也有一些不成熟的见解,但所有内容都真实勇敢,像极了我那时的青春。
    这些年,我已经从一个英语老师变成了青年导演,财务自由的同时,我依旧喜欢喝酒,依旧喜欢和朋友聚会,依旧喜欢在马路边的大排档吃串,依旧每次读到第一本书的文字时,都能想到一无所有的时光。
    我记得这本书刚出来时,我自费跑遍全国各地的场景。
    我记得我和我的助理小宋蹲在一所学校门口吃着拉面,吃完就进教室演讲的场景。
    我记得一场签售会只来四十个人却身处可以容纳三百人的教室的场景。
    我记得我抱着粉丝送我的一只大熊挤地铁的场景。
    我更记得那些面孔:一位老者说给他孩子签个名,一位军校生说他想过另一种人生,一位女士说她会一个人带着孩子走下去……
    有人说感谢我的文字,但我更想说:
    谢谢你们的陪伴,因为有你们,才有了现在更坚强的我。
    在这本再版书中,我又加了一些新的文字,修改了现在认为不太成熟的观点,当这本书的封面再次呈现在我面前时,我开始明白:青春一直在,只要你还在勇敢地努力。
    那么,见字如面,就让这本书里的文字,陪着你共同成长吧。
    李尚龙
    2017年7月27日

后记

  

    谢谢你读完了这本再版书。
    在一次论坛上,主办方问了我一个问题:你认为经典和流行有什么区别?
    我的回答很简单,也和别人都不一样:只要是自己喜欢读的,就是好的,流行和经典,只能交给时间来评判。
    这些年,这本书一直在畅销,总在励志书排行榜的前几名,书里面的文字遍布在微信里,传播到每一个角落,我也被冠上了“鸡汤作者”“流行图书作者”的头衔。
    其实,我不介意,毕竟,只有时间能证明一切。
    有读者问我:“当有人嘲笑我读的是鸡汤书时我应该怎么办?”
    我说:“不怎么办,你可以耻笑我读书,而我永远不会耻笑你不读书。”
    就像我再也不会去介意一些没有读我的书的人去评价我的书是鸡汤一样。
    因为这些年,我逐渐明白:成长,是一件很私密的事情,也是自己一个人的事情,每个人,都要学会独自长大,每个人都要学会一个人成长。
    因为痛,所以才是青春,因为被误解,所以青春才格外有意义。
    这本书之后,我叉写了两本书,分别叫《你所谓的稳定,不过是在浪费生命》和《你要么出众,要么出局》,至此,我的青春三部曲算是画上了句号,而我似乎进入了中年。
    好在,文字留下的,是那时的青葱,是年少时的懵懂,是动人的眼泪,也是微笑着的苦痛。
    回到经典和流行那个问题,我不知道自己的文字会不会有一天被视为经典,就像我们不知道自己的青春是否值得、爱情是否正确一样,但我们都明白,时间会证明一切。
    时间像是把刀,割碎了回忆,杀死了美好,但时间也像水,冲淡了痛苦,洗净了心灵。
    无论经典还是流行,无论对和错,无悔就好。
    愿我们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