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书法篆刻

45天练字法(楷书)/技法图解钢笔教程

  • 定价: ¥18
  • ISBN:978753984853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安徽美术
  • 页数:46页
  • 作者:
  • 立即节省:
  • 2014-02-01 第1版
  • 2018-01-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罗扬书写的《45天练字法(楷书)/技法图解钢笔教程》通过设置一天一练的书写内容,帮助学习者在45天内掌握楷书的基本书写方法。本书从笔画、偏旁、结构,系统介绍楷书的书写方法。笔画部分除了八种基本笔画外,还加入了复杂笔画;偏旁部分重点对楷书的常用偏旁进行训练,共分为五类:左偏旁类,右偏旁类,字头类,字底类,字框类。结构重点讲楷书的结字规律,分别从独体字、上下结构、上中下结构、左右结构、左中右结构、半包围结构、包围结构进行分析、讲解。

作者简介

    罗扬,著名青年硬笔书法家。
    中国书画人才研修中心高级研究员,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自幼酷爱书法,并有幸得到当代一些著名书法家指点,20余年书海耕耘,成绩斐然:钢笔书法作品多次在全国钢笔书法大赛中获得金奖,并有多幅作品在钢笔书法杂志、报刊上发表,1999年被编入《跨世纪书画艺术界人才传录》,2014年被录入《中华当代硬笔书坛名家大典》。硬笔书法作品被中国邮政、中国集邮网选为建国65周年辉煌大典纪念邮票全国发行(2014年)。
    其书法结体舒展,落落大方,用笔精到,沉雄中不失秀美,遒劲中自透一种飘逸与灵动。
    现已出版各类钢笔字帖数百种,深受广大书法爱好者及学生朋友的喜爱。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