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告密者(精)

  • 定价: ¥52
  • ISBN:9787555905165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河南文艺
  • 页数:455页
  • 作者:墨白
  • 立即节省:
  • 2018-02-01 第1版
  • 2018-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实力派作家墨白中篇小说集《告密者(精)》,收录了作者1999年至2011年间发表的诸多中篇小说作品中的10部,包括《事实真相》《告密者》《尖叫的碎片》《夏日往事》《模拟表演》《一个做梦的人》《隔壁的声音》《最后一节车厢》和《阳光下的海滩》《某种自杀的方法》,后附有国内评论界对墨白创作的评说。

内容提要

  

    《告密者(精)》这是墨白新近创作的中短篇小说,这些小说,曾出现在《山花》《花城》等杂志上。包括《事实真相》《夏日往事》《模拟表演》《告密者》《某种自杀的方法》《最后一节车厢》《隔壁的声音》《阳光下的海滩》《尖叫的碎片》《一个做梦的人》。这些是墨白的现实主义新作。所涉及人群广阔,作者创作切口小,探看真而深。

媒体推荐

    一个好的作家,必然是立足于本土经验和本土意识的,无论他接受了多少外来的观念和叙事手法,最终他还是要回到他熟悉的那片土地,所有的观念和方法都是为了表现他所处的社会的精神实质,为了表达他对所处世界的真实感受和发现。只有基于自身的文化传统的开放式写作才具备更为深远的价值。因为一个作家的情感和责任不可能与生他养他的土地分离开来,这样他的作品才能根植于大地。
    ——墨白
    墨白每每借助于回忆、梦境和心理的剖析,刺人质感很强的乡镇生活,重新构造他如此熟稔而又神秘的生存空间,揭示出人的存在的诸多方面。他将非常丰富、感性、印象鲜明的生活积累纳入现代观念的阐释框架中,这当然改变了我们看待生活的方式。
    ——林舟(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在墨白的文学世界里,审美的温度和宽度是两个让人心动的方面  用他自己的话说,灾难来自灵魂,托付于肉身。这样的表述非常令人动容,墨白的作品用高度的隐喻性隐喻了这个时代。
    ——张燕玲(《南方文坛》主编)
    墨白的作品一方面打通了灵与肉,联通了雅与俗,一方面又带有很强的先锋性,把故事以及生活化的生动细节处理得很好  墨白小说是中国当代文学中的一个独特现象。
    ——白烨(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

作者简介

    墨白,1956年出生在河南淮阳县新站镇。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梦游症患者》《映在镜子里的时光》《来访的陌生人》、“欲望三部曲”等六部,出版中、短篇小说集《孤独者》《爱情的面孔》《重访锦城》《事实真相》《霍乱》《怀念拥有阳光的日子》《墨白作品精选》《神秘电话》《六十年间》《梦境、幻想与记忆》《癫狂艺术家》等十余种。有作品译成英文、俄文、日文被介绍到国外。现供职于河南省文学院。

目录

事实真相
告密者
尖叫的碎片
夏日往事
模拟表演
一个做梦的人
隔壁的声音
最后一节车厢
阳光下的海滩
某种自杀的方法
附录:关于墨白与墨白的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