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漫画

洪湖赤卫队

  • 定价: ¥30
  • ISBN:978751621600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民主法制
  • 页数:219页
  • 作者:编者:严锴//张照...
  • 立即节省:
  • 2018-04-01 第1版
  • 2021-04-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洪湖赤卫队》是于1961年上映的歌剧艺术片电影,由谢添执导,由王玉珍等主演。影片讲述1930年,湖北沔阳县委为配合红军行动,暂时把赤卫队撤离彭家墩。国民党保安团与彭家墩恶霸、白极会头子彭霸天趁红军转移暂离洪湖之际,卷土重来,妄图复辟。洪湖赤卫队在乡党支部书记韩英和队长刘闯的带领下,与敌人展开了艰苦曲折的斗争。王金标叛变,韩英不幸被捕入狱。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威逼利诱,韩英始终坚贞不屈。赤卫队在党的领导和乡亲们的支援下,坚持斗争,终于打回了彭家墩,击毙了彭霸天,消灭了保安团和地方反动武装,红旗又在洪湖上迎风飘扬。严锴、张照富编的《洪湖赤卫队》以连环画的形式,重现经典电影《洪湖赤卫队》的故事。

内容提要

  

    严锴、张照富编的《洪湖赤卫队》讲述了洪湖是湘鄂西地区的革命根据地。1927年,中国共产党领导洪湖人民在“秋收暴动”的影响下,掀起了汹涌澎湃的革命浪潮,摧毁了反动统治,建立了红色政权。1930年夏,国民党军队乘红军开辟新区之际,纠集豪绅恶霸彭霸天卷土重来,妄想复辟。彭家墩赤卫队党支部书记韩英和队长刘闯组织战略撤退,韩英为救乡亲们被捕。在打入敌人内部的“内线”张副官帮助下,韩英最终回到了赤卫队,处死了叛徒王金标。他们带领洪湖人民经过艰苦斗争,打垮了国民党军队,有力地配合了井冈山、大别山根据地的革命斗争。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