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冷也好热也好活着就好

  • 定价: ¥45
  • ISBN:978755942190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89页
  • 作者:池莉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池莉长期生活在武汉,她的作品大部分大都和武汉的风土人情有关,她的写作充分展现了武汉地域特色,而笔触又深入到当下小人物的内心,刻画出无比真实的个体生活状态。
    《冷也好热也好活着就好》收录了作家池莉自己精挑细选了五部中短篇小说,以平民视角,真实再现了武汉的市井生活,精细描绘了市民生活价值观念。

内容提要

  

    著名作家池莉亲自精挑细选了五部故事背景发生在汉口的中短篇小说,分别为《冷也好热也好活着就好》《你以为你是谁》《汉口永远的浪漫》《生活秀》《她的城》,其中《她的城》为重新修订、并未删节的原木。
    市面上所有的池莉文集中,《冷也好热也好活着就好》《你以为你是谁》等倍受好评之作,仅收录于本书。
    读这些故事时,不自觉便身在其中。故事结束了,生活却从不落幕,你始终是自己人生的主角。

媒体推荐

    池莉的写实风格在读者中大受欢迎,她的不少小说可以卖到几十万册,这是我辈不能望其项背的。
    ——作家  王蒙

作者简介

    池莉,当代知名作家,现居武汉。20世纪80年代开始发表文学作品,80年代末创作的“人生三部曲”(《烦恼人生》《不谈爱情》《太阳出世》)被誉为中国小说新写实流派发轫之作。其畅销代表作《生活秀》虚构的“鸭颈”小食,衍生出红遍全国乃至海外的“武汉鸭颈”家喻户晓并形成了庞大的食品产业链,堪称文学深度介入现实生活的成功范例。
    池莉历年来获得各类文学奖项八十余种,其作品陆续被法国、英国、西班牙、日本、德国、韩国、泰国、越南等多国购买版权并翻译出版。《来来往往》《小姐你早》《你以为你是谁》《生活秀》《云破处》等多部小说不断被改编为影视、话剧、舞台剧等各类艺术形式。
    小说之外,池莉的散文及诗歌也极具个人特色,因言之有物亦有趣而广受读者追捧。其散文以历经世事的通达和智慧,洞察众生百态,妙品人间滋味,单篇阅读量过千万,屡屡引发热议,是各年龄段读者的精神飨宴。

目录

冷也好热也好活着就
你以为你是谁
汉口永远的浪漫
生活秀
她的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