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运河的桨声/刘绍棠文集

  • 定价: ¥32
  • ISBN:978753021776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
  • 页数:297页
  • 作者:刘绍棠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篇篇从泥土里长出来的故事,取材于作者的运河故乡,风景描写充满了色彩美,是对身边人、身边事进行的艺术加工。刘绍棠著的《运河的桨声》人物众多,皆以人物对话的形式推动故事情节发展,情节上多有交叉或连贯。人物都带着那个特殊年代的底色,作者对多灾多难、多事的土地上依然重情重义的父老乡亲包含了深情,歌颂他们身上流淌着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作品语言风格鲜明,对老百姓的日常语言进行加工锤炼,尤其是形容词用得极其准确,灵动的、富有生命力和节奏感的语言,取得了独特的审美效果。

内容提要

  

    《运河的桨声》是刘绍棠文集之一种,创作于上世纪50年代前期至中期。收入了包括《运河的桨声》在内的他的早期中短篇小说代表作。这批作品带有那个年代的鲜明印迹和时代特色。多篇小说以合作化时期的农村生活为背景,歌颂了党在建国初期的农村政策,对了解那个年代的社会生活和文学主潮有一定意义。

作者简介

    刘绍棠(1936-1997),中国乡土文学作家。
    1936年2月29日生于北京通州大运河畔的儒林村。
    1949年开始发表作品;1952年高一时写的小说《青枝绿叶》,被选入高二语文课本。195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4年考入北京大学中文系。1956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开始专业创作。至1957年出版了《运河的桨声》等七本书。
    1979年重返文坛,倡导乡土文学。以《蒲柳人家》为先导,体现“中国气派,民族风格,地方特色”的中长篇小说一发而不可收;大运河是其全部作品的灵魂。刘绍棠自我评日:“我的主要成就是新时期以来取得的。形成了我的大运河乡土文学创作体系和理论体系。”
    2018年,《刘绍棠文集》由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出版。

目录

运河的桨声
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