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岛屿玫瑰

  • 定价: ¥35
  • ISBN:978755942418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82页
  • 作者:花凉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十年一诺》后,畅销书作家花凉书写青春长爱——《岛屿玫瑰》。
    一场相遇,植物学家任树结识了职场精英陆桑,而从见她的第一面,心中便埋下了疑惑的种子。即便是容貌和气质全改,她都同他少年时期在南方岛屿上结交下来的共同承担着风雨与秘密的朋友方棠有着不可言说的相似之处。陆桑矢口否认她就是小时候的方棠,任树却坚持己见慢慢向真相靠近。

内容提要

  

    花凉著的《岛屿玫瑰》讲述:一场相遇,植物学家任树结识了职场精英陆桑,而从见她的第一面,心中便埋下了疑惑的种子。即便是容貌和气质全改,她都同他少年时期在南方岛屿上结交的共同承担着风雨与秘密的朋友方棠有着不可言说的相似之处。
    他曾以为方棠丧命在当年岛屿上的那场大火里,谁知她只是为了逃离自己的命运……
    漫长的时间之河,一边是曾经牵着手共同站在阴霾与风霜里的初爱少年,盛名在外的植物学家,一边是将自己从过往黑暗中带出来,给自己新的名字,新的身份,带自己打开广阔天地的海上救助飞行师钟寅,曾经历过伤痛和孤独的陆桑,人生的轨迹会流向何处?

作者简介

    花凉,90后,青春作者,文学硕士,现居南方。热爱阅读写作,愿在虚构的故事中,给予真实的慰藉与感动。已出版:《夏日歌》《归鸟不知春晓》

目录

楔子
第一章 重逢(上)
第二章 重逢(下)
第三章 相聚
第四章 薄雾
第五章 风暴
第六章 拥抱
第七章 星星
第八章 命运
第九章 哨音
第十章 新生
第十一章 破碎
第十二章 旧梦
第十三章 真相
第十四章 释然
第十五章 告别
后记 孤独

后记

  

    孤独
    暮春三月的凌晨,当我在键盘上敲下“全文完”三个字的时候,耳边传来窗外因为陡然降温而呼啸的风声。
    这些日子一直陪伴着我的这个故事,以及故事里的人,要跟我说再见了。这意味着,我的人生中,也即将缺少很大一部分的陪伴。
    所以在写完最后一个字的时候,我的内心竟然不是轻松自在,而是孤独。
    除了刚毕业那一年和朋友合租之外,这两年来,我一直是独自生活。我并不是一个不擅于独处的人,甚至会觉得,在独处这件事上,自己有着独特的天赋。从去年八月份居家办公以来,我生活中几乎百分之九十的时间,都是独自一人。
    这个三月,近半个月的时间里,除了每晚去趟楼下的健身房,让自己能够保持精力和体力之外,我没有再出过门,都是在奋笔疾书剩下的故事。
    然而在人生某个百分之一的时间点上,还是会被孤独感打败。
    比如此时此刻,我想象着若是有朋友或是爱人在身边的话,我们可以喝一杯酒,在阳台上听首歌,来告别这个故事。
    但没有的话……也没有办法,我可以像往常一样洗漱,之后再坐在电脑前,继续写着后记。
    《岛屿玫瑰》的原型是我二。一六年的一篇短篇小说《树树皆秋色》,但除了最最基本的人设之外,这已经完全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我是喜欢这个结局的,也许它仍显得不够圆满,但人生所求,往往不能圆满,充满缺憾。
    我是很高兴自己能够写故事的。
    尽管希望自己是个理性的,成熟的,冷静的大人,但坦白来说,直到二十六岁,做到这些对我来说,还是太过困难。作为一个上升双鱼月亮双鱼的人,我曾被朋友笑称为完全的恋爱体质,囿于虚无缥缈的恋情,永远有想去爱的冲动,表面坚强理性的背后,有着太多的敏感与脆弱。
    然而人生永远是恋爱的敌人,人的热情会消失,重要的事情会有排序,很多时候,爱情变成了一件那么不合时宜的事情。
    有着不合时宜的甜,有着不合时宜的苦。
    我身边那些曾经因为一个男孩深夜痛哭的女孩,很多已经为人妻母,几乎再也不会为情感的事情烦忧,用她们自己的话说是,“从爱情里退休了”。
    很多人越来越不期待恋爱了,也越来越不爱看悲剧了,沉迷于物质生活,追一追男女主角甜蜜日常的文章影视,好似人生也变得简单和轻松起来。
    但爱呢,爱从来都不是一件简单和轻松的事情。它必定有痛苦,有风暴,有伤心,有放弃,有甜蜜,有不舍,有挣扎。 所以我还是想写这样的故事,它也许在如今的市场风潮下看起来仍旧是不合时宜,像爱情有时候在我们渴望的轻松愉快的人生里扮演着的,不合时宜的角色。 很高兴有时候会收到读者的私信,告诉我,谢谢你的故事给了我感动和勇气。 但应当说声谢谢的,应该是我。 谢谢写作能够将我从偶尔的孤独之海中打捞出来,让我暂时地待在永无岛上。 谢谢写作能够让我抒发对爱的憧憬与期盼。 也谢谢你能打开这本书,看到这一页。 我们下本书再见。 花凉 201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