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纳粹的孩子们(精)

  • 定价: ¥48
  • ISBN:9787208153424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人民
  • 页数:233页
  • 作者:(法)塔妮娅·克拉...
  • 立即节省:
  • 2018-11-01 第1版
  • 2018-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塔妮娅·克拉斯尼昂斯基著的《纳粹的孩子们(精)》是一部反思二战的历史非虚构类作品,聚焦八个纳粹高官的后代在战争前后的命运。作者克拉斯尼昂斯基深入探究了众多现存档案资料,仔细研读了与纳粹领导阶层及其后代有关的司法文件、信函、书籍、文章、访谈内容,从中整理出八个纳粹孩子的图像。全书涉及纳粹头目家庭生活、二战及德国史进程、战犯处理、战后特殊人群的成长以及医治战争创伤等主题,发人深省。

内容提要

  

    1940年,这群德国孩子只有4岁、5岁、1O岁。他们在战争中备受优待.因为他们拥有身居高位的父亲。这些孩子分别是纳粹要员希姆莱、戈林、赫斯、法郎克、鲍曼、霍斯、施佩尔、门格勒的子女。
    对这些孩子来说,德国的战败是一场风暴,是与家人的分离,是优越生活的终结,也是亲身感受希特勒主义的恐怖。当时的他们天真无辜.对父亲的所作所为一无所知。后来,他们逐渐了解了那些可怕的事实。成年后,他们中有些人谴责父辈的罪行并深感愧疚.有些却无条件地怀念自己被全人类唾弃的战犯父亲。
    塔妮娅·克拉斯尼昂斯基著的《纳粹的孩子们(精)》回溯了这些孩子的经历,记录了他们年幼时的家庭生活与成年后的人生。1945年以前,他们是英雄的子女,之后陡然沦为刽子手的后代。他们与父亲之间有着怎样的关系?父辈的错误如何影响着后代的人生?……

媒体推荐

    歌德伦·希姆莱、艾妲-戈林……这些第三帝国高官的子女们的命运如何?塔妮娅·克拉斯尼昂斯基追溯了他们的命运。——法国《星期日报》
    塔妮娅·克拉斯尼昂斯基并没有对这些第三帝国高官的子女们的行为做出个人评判。她记录了他们每个人的态度——明白该如何面对一段远超出自己命运的残酷历史。———一法国《观点》
    

目录

前言
引言
Gudrun Himmler
歌德伦·希姆莱:纳粹政权的“小娃娃
Edda G6ring
艾妲·戈林:“纳粹德国尼禄皇帝的小公主
Wolf R.Hess
沃尔夫·R.赫斯:活在“最后战犯”的阴影中
Niklas Frank
尼克拉斯·法郎克:渴求真相的总督之子
Martin Adolf Bormann Jr
马丁·阿道夫·鲍曼:帅俊的“小王储
Les Enfants Hoss
霍斯的子女:奥斯维辛指挥官的下一代
Les Enfants Speer
施佩尔的子女:“恶魔的工程师”的后裔
Rolf Mengele
罗尔夫·门格勒:“死亡天使”之子
Une Histoire Allemande?
岂止是德国的故事?
致谢
注释

前言

  

    笔者深入研究众多现存档案资料,仔细探究与纳粹领导阶层及其后代有关的司法文件、信函、书籍、文章、访谈内容,从中整理出本书所含的八个纳粹头目的孩子的图像。为了量度每个家系留下的印记,本书采取的做法异于其他探讨此一主题的著作,每幅图像都昭告出当事人的姓名。此外,书中的孩子们有些确实认为身为某某官员的儿女比当另外某个人的下一代容易。
    起初我希望能会见所有这些纳粹后代,不过最后我只采访了尼克拉斯·法郎克。有些人物其实已经不在人间,其他人就算我去见了,他们对我可能也只会说些对先前的采访者早已说过的话。有些人不愿再提这个话题,还有一部分人——例如歌德伦·希姆莱或艾妲·戈林——几乎自始至终都拒绝表态。
    为了让读者领会这些奇特人生的真实面貌,每幅人物图像都以一个意味深长的桥段展开,并用相当自由的方式进行场景描绘。
    本书德文和英文文本的法文翻译均由笔者完成,德文部分由翻译家奥利维耶·马诺尼(Olivier Mannoni)负责审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