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男孩的雨

  • 定价: ¥18
  • ISBN:978753329802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明天
  • 页数:114页
  • 作者:彭学军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10-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男孩的雨》这是彭学军最新创作的中篇小说。村子里许久没有降雨了,大旱,两个十一岁的小男孩五龙和三宝心里开始焦急。两个小男孩不相信求神能抗旱,他们相信科学,虽然对科学道理还一知半解,但他们已开始了行动,翻山越岭去寻找科学降雨的希望。两个男孩有大的志向和行动能力,有很强的毅力和决断力,能吃苦,能摸着石头向前。然而,他们又是那么无知,那么孩子气,口渴了也会争水,肚饿了也会偷西瓜和橘子吃,他们在最紧急的时候看到了好看的电影,竟然一连看了三场,把什么都忘了。作品塑造出了坚强、勇敢又稚气尚存的男孩形象,作家对儿童的行动描写和心理描写细腻传神又准确到位,不夸张,不造作,平心静气地描写一对孩童的言行举止,其中有苦涩艰辛,但却是不露声色的一种美好。

内容提要

  

    彭学军著的《男孩的雨》讲述了在所有生灵都渴盼降雨的大旱日子里,两个男孩,一个为了让“母亲河”——天水河丰盈起来,一个为了让“爸爸树”——乌籽树存活下去,不约而同地踏上了一段“求雨”之路。
    干渴、饥饿、毒蛇、鬼火……种种艰难险阻,挑战着男孩们的勇气,磨砺着男孩们的心灵。
    争吵、偷瓜、看露天电影……一个个小插曲,呈现出男孩们的善良、美好和澄澈。
    ……
    下雨啦,终于下雨啦!两个男孩在雨中大声地喊出了他们满心的喜悦……

作者简介

    彭学军,1963年生于湖南吉首,出版有《你是我的妹》《腰门》《森林里的小火车》等多部小说和散文集。她善于用浸润着浓郁生活汁液的情节和细节,真实地呈现出普通孩子的特殊生活遭际和成长历程,给人以深刻而丰富的情愫感染、审美享受和思想启迪。
    曾获宋庆龄儿童文学奖小说大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中国好书”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优秀图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等多种奖项。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