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归乡

  • 定价: ¥36.8
  • ISBN:978755942881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28页
  • 作者:尤凤伟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当代文坛“不合时宜”的作家,写出了对人心隐曲的深切体察。
    《归乡》是当代作家尤凤伟的全新长篇小说。尤凤伟回归乡土,以一种沉默而客观的视角,记叙了鲁地的父老乡亲们在历史变迁中的生存境遇、生活状态和人物精神,以实实在在的生活 体验和真真切切的人生感受,展现了一幅历史、文化、人性的广阔乡土画卷。

内容提要

  

    《归乡》是当代作家尤凤伟的全新作品,延续了尤凤伟将历史与现实合二为一的创作风格,在小说中,作者以第一人称讲述了自己回归乡土之后遇到的故事,鲁地的父老乡亲在历史变迁中的生存境遇、生活状态和人物精神在作者笔下凸显,是虚构,却精准、锐利、直指人性虚弱处。
    作品以客观而冷静的态度,以现实又魔幻的故事呈现出人性的轮廓、文化的血脉和时代精神的向度。立意深远,震颤人心。

作者简介

    尤凤伟,1943年生,山东牟平人,作家,原青岛市作协主席。1976年开始发表作品。写过战争,写过土改肃反,又从历史烟尘转到对现实的强烈关注。著有短篇小说《远去的二姑》《苹果》,中篇小说《生存》《小灯》《中山装》,长篇小说《中国一九五七》《泥鳅》等。其中《中国一九五七》被誉为二十世纪下半叶中国最佳小说,是中国版的《古拉格群岛》。根据其中篇小说《生存》改编的电影《鬼子来了》获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与日本每日电影大奖等。

目录

魂归
老屋
画像
竖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