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一学就会的宫殿记忆法(图文版)

  • 定价: ¥48
  • ISBN:978751805920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纺织
  • 页数:215页
  • 作者:石伟华
  • 立即节省:
  • 2019-03-01 第1版
  • 2019-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掌握记忆宫殿可以长久记忆海量的数字和文字资料,学习记忆宫殿并不难,石伟华著的《一学就会的宫殿记忆法(图文版)》采用图文结合的方式,从视觉图像是高效记忆法的基础谈起,引导读者转变记忆模式,提高想象和联结的能力,掌握数字编码系统,结合书中提供的大量的实践练习,建立属于自己的记忆宫殿,从而轻松记忆学科知识、职业技能和生活细节,做到对任何记忆材料都能过目不忘。

内容提要

  

    石伟华著的《一学就会的宫殿记忆法(图文版)》作者以小说的手法,以主人公恩的亲身经历为故事主线,由浅入深地讲解了目前公认的科学记忆方法——宫殿记忆法的原理、使用方法及训练要点。在有关图像处理的环节还配以生动形象的插图,使本书成为一本实用生动、有趣有料的记忆法提升秘籍。

作者简介

    石伟华,脑力开发系列丛书作家,中国脑力培训机构金牌讲师,从事脑力培训近十年,帮助近万名学员实现了自己考学考证的梦想。
    已经出版《一学就会的宫殿记忆法(图文版)》《七天学会思维导图》《聪明大脑:提高逻辑力的谜题》等深受脑力运动爱好者喜爱的作品。

目录

心态篇
  悲情传说
  奇书之谜
  四座大山
  三大挑战
  心魔
基础篇
  密室之谜
  穿越黄河
  人体密码
  桩子密码(上)——实景桩与抽象词转图
  桩子密码(中)——古汉语在实景桩上的应用
  桩子密码(下)——虚拟桩的应用
  数字密码
  自由密码
  数字桩
  单词密码
尾声
后记

前言

  

    一不小心写了本书,还一不小心卖得很火。于是就厚着脸皮一本又一本地写,没想到就这样一本又一本地跟着火了起来。
    除了感谢命运,更应该感谢广大读者朋友对我的厚爱。没有你们的支持和认可,就不会有这些书的诞生。但由于本人能力所限,尽管已经非常努力,仍然存在着很多瑕疵,很多疏漏。
    比如开篇之作《超级记忆:破解记忆宫殿的秘密》自出版以来,就收到很多读者的反馈。有的说故事性太强了,冲淡了对记忆方法的讲解。有的说有些知识点的讲解不够详细,感觉能看懂但不是完全懂。更有不少读者说很多知识点如果能配上对应的插图就好了,感觉文字的表达能力似乎有限,不能完全地描述出大脑中的图像。
    于是我们决定对此书重新编辑,整理、精简文字的内容,请专业的插画师对重点知识点进行绘图,出版一本图文版。
    在这一版本中,我把与知识点无关的故事情节进行了删减,去掉了思维导图、快速阅读、快速提升、潜意识学习、对抗遗忘等内容,只保留了有关“宫殿记忆法”的精华部分。
    对于删掉的知识点,我们准备另外编辑出版,专门讲解,以希望让读者对另外几个部分的知识能有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请大家静心等待。
    这本书是一本以小说的形式讲解记忆方法的科普类读物。它以主人公恩的个人经历为主线,记录了恩在学习记忆法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想。让你在阅读故事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了解目前世界上最流行的、最前沿的记忆方法——宫殿记忆法,掌握图像记忆术在宫殿记忆法运用过程中的一些细节。
    读罢此书,能让你对“超强记忆力”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如果你也想拥有超强的记忆能力,你也想成为像世界记忆大师那样的人,那就赶紧跟随我们的主人公少年恩一起,开始这段神奇的超级记忆之旅吧!
    石伟华
    2018年3月

后记

  

    一个虚构的故事终于结束了。
    我知道读者看到这里,肯定还有很多的遗憾。比如文中提到的很多后面要讲解的内容,直到现在也没有讲。其实讲清楚很简单,但是后来我咨询了好几位记忆大师,他们都不建议在一本入门型的书籍里就把后期的训练方案公布出来。
    这倒不是因为经济利益或者版权、专利等问题,更多是因为初学者在还没有进行一定数量的练习之前,很难体会到高手在后期的训练中才遇到的困难,也就根本不会珍惜大师们用无数次的失败和尝试才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
    而且这些后期的训练方案可能会给初学者一些错误的引导。这就像是练武术,一开始就教授高手的招术,而练习者最基本的武术底子还没扎实,也只能助长浮华,学些花拳绣腿而已。
    我相信每一个认真读完这本书的朋友,一定有了自己的收获。如果你真的按照书中的那些提示认真去体验了,认真去做了,你一定会对这种宫殿记忆法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但我想说的是,不要以为看完这本书,你就是记忆高手了。就算你认真学,认真练了,充其量也只是一个记忆术刚刚入门的新手。记忆宫殿里面还有很多很多更神奇、更深邃的知识等着我们去学习、去探索。
    必须要提的是,在这本书的编写过程中,得到了记忆力培训界很多大师和专家的指导和帮助。特别感谢我的恩师林约韩老师和他的讲师团队,没有他们就没有这本书。感谢张海洋、黄伟、黄玉强几位大师的指导,使我对记忆术及相关知识的了解更加全面和客观。感谢赵静博士不辞辛劳为我校对文稿,才使得这十多万字的书稿不至于错字连篇。当然更应该感谢本书编辑郝珊珊老师对我的信任和帮助,才让这本书有机会得以与大家见面。
    在本书编写过程中的众多观点仅代表本人的理解,如果与专业的学术解释不吻合,请大家参考专业的学术解释。本人能力有限,书中难免会出现错误和不足之处,欢迎大家以任何方式批评指正。(读者QQ群:67132889)
    至于这个故事,究竟从哪里开始,到哪里结束,也已经不重要了。恩已经真正实现了逆袭,林子也意识到了自己在处理亲子关系时的问题。不知道这是一个老故事的结束,还是一个全新故事的开始。
    每个人都在沿着自己的生命轨迹前行。我们不知道明天会走向哪里,但是今天我们不能停下脚步,更不能放弃努力。
    对于我来说,明天就是写出更多的好书,回馈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