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工艺美术

平面构成(第3版普通高等教育设计类专业三大构成系列教材)

  • 定价: ¥40
  • ISBN:978730252593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清华大学
  • 页数:118页
  • 作者:编者:于国瑞
  • 立即节省:
  • 2019-03-01 第3版
  • 2019-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以能力教育为核心,以全新的教学理念和独特的教学方式,颠覆了传统的教学内容和方法,强调学生审美能力、创造能力和动手能力的培养。全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开,以直观形象的方式教学,有利于学生的主动思考和自主学习。全书采用了全新的“粘贴、手绘和电脑绘制”三位一体的教学方法,优化了教学过程,提升了教学质量,培养了学生的综合能力。本书具有较强的时代感、可操作性和实效性,教学内容和方法经过教学实践的检验,可在较短的学时里取得显著的教学效果。
    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高职院校、中等专业学校及职业高级中学设计专业教材,也可供设计师和设计爱好者阅读。

作者简介

    于国瑞,吉林蛟河人,1962年出生,1987年,吉林艺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毕业,1987—1996年,吉林省外贸服装研究所,服装设计师,1996—2002年,吉林省教育学院职教部,副教授,2002年至今,宁波大学昂热大学联合学院,教授;服装设计与服饰文化研究所,所长;宁波大学首届真诚奖教基金“忠诚教育奖”获得者。
    出版专著
    《服装设计速成》,辽宁人民出版社,1993年;《实用服装画大全》,中国轻工业出版社,1995年;《服装设计基础》,高等教育出版社,1999年;《时装创意原理与方法》(上册),中国轻工业出版社,2000年;《时装创意原理与方法》(下册),中国轻工业出版社,2001年。
    出版教材
    中职国家规划教材《服装设计》,高等教育出版社,2002年;中职国家规划教材《服装设计基础》,高等教育出版社,2002年;《平面构成》,清华大学出版社,2007年第一版,2012年第二版;《色彩构成》,清华大学出版社,2007年第一版,2012年第二版;《图案教程》,清华大学出版社,2010年;《服装延伸设计——从思维出发的设计训练》,中国纺织出版社,2011年;《服装产品设计——从企划出发的设计训练》,中国纺织出版社,2012年;《服装画——默画技法》,清华大学出版社,2015年;《服装设计思维训练》,清华大学出版社,2018年。

目录

导论  看见的不重要
  一、平面构成与构成
  二、平面构成与设计
  三、平面构成与教学
课题一  平面构成的形态要素
  一、形态要素——点
  二、形态要素——线
  三、形态要素——面
  四、构成的形式法则
课题二  平面构成的表现形式(上)
  一、重复构成
  二、特异构成
课题三  平面构成的表现形式(中)
  一、渐变构成
  二、发射构成
课题四  平面构成的表现形式(下)
  一、空间构成
  二、对比构成
课题五  形态感觉与情感表现
  一、肌理效果表现
  二、形态感觉表现
  三、自我情感表现
  四、设计主题表现
参考文献
第三版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