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音乐

Audition CC全面精通(录音剪辑+消音变调+配音制作+唱歌后期+案例实战)

  • 定价: ¥49.8
  • ISBN:978730251515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清华大学
  • 页数:308页
  • 作者:编者:周玉姣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本书全面精通声音的处理!
    Audition CC,从零开始全面精通!
    案例多:200多个实战案例,录音+剪辑+消音+变调+配音+制作完全攻略。
    剖析深:1000多张图片,工具+面板+菜单+命令+选项+功能全面精通。

内容提要

  

    《Audition CC全面精通:录音剪辑+消音变调+配音制作+唱歌后期+案例实战》从“案例+技巧”两条线,帮助读者从入门到精通Audition音乐的制作、剪辑与声效处理。
    一条是横向案例线,通过对各种类型的音乐进行录制、剪辑、制作与声效处理,如以手机铃声、歌曲翻唱、片头音乐、电影旁白、伴奏音乐、反派音调、萝莉声音、广播音效、晚会音效为例等,帮助读者快速精通各类音乐的录制、剪辑、制作与后期处理等方法。
    另一条是纵向技能线,本书介绍了Audition音乐录制与处理的核心技法:录音剪辑+消音变调+配音制作+唱歌后期,对Audition的各项核心技术与精髓内容进行了全面且详细的讲解,帮助读者可以快速掌握音乐制作与处理的方法。
    《Audition CC全面精通:录音剪辑+消音变调+配音制作+唱歌后期+案例实战》共分为16章,内容包括:Audition CC 2018快速入门、掌握软件基本操作、布局音乐工作界面、调整音乐编辑模式、录制单轨与多轨混音、选择与编辑音乐文件、修整录制的声音文件、消除声音中的杂音、编辑与变调多轨声音、配音文件基本处理、制作与混合音乐声效、翻唱人声后期处理、处理视频与音频文件、输出与分享音乐文件、录制个人歌曲、为小电影配音等,读者学后可以融会贯通、举一反三,制作出更多专业动听的音乐作品。
    《Audition CC全面精通:录音剪辑+消音变调+配音制作+唱歌后期+案例实战》结构清晰、语言简洁,适合各种水平的读者使用,包括音频录制人员、音频处理与精修人员、音频后期或特效制作人员,以及音乐制作爱好者、翻唱爱好者、音乐制作人、作曲家、录音工程师、DJ工作者以及电影配乐工作者等,同时也可以作为各音乐教材的辅导用书。

作者简介

    周玉姣,80后,自由摄像师,音频处理师,人称“姣哥”。曾为电视台专业摄像摄影师,一枚货真价实的“女汉子”。
    既扛得了摄影设备,在前线奋力摄影,也坐得了板凳,静坐进行后期影音处理。
    与永州电视台、湘潭电视台、彬州电视台、湖南芒果台等多家单位合作拍片。
    曾策划、参与多场春节晚会、文艺演出、综艺节目的前期拍摄和后期制作等。
    如湖南芒果台的《寻情记》《变形计》《背后的故事》《金鹰电视节》等。
    擅长的后期视频软件有Premiere、EDIUS、Sonyvegas、索贝、新奥特、大洋等。擅长的音频音效软件有Audition、Nuendo、Cubase、cakewalk等。

目录

第1章  启蒙:AuditionCC2018快速入门
  1.1 了解音频基础知识
    1.1.1 了解声音与声波知识
    1.1.2 掌握声音的不同类别
    1.1.3 认识模拟与数字音频技术
    1.1.4 认识数字音频硬件
  1.2 熟悉常见的音频格式
    1.2.1 了解MP3格式
    1.2.2 了解MIDI格式
    1.2.3 了解wAV格式
    1.2.4 了解wMA格式
    1.2.5 了解cDA格式
    1.2.6 了解其他格式
  1.3 了解AuditionCC2018新增功能
    1.3.1 “基本声音”面板的更新
    1.3.2 多轨音乐剪辑功能的改进
    1.3.3 “视频”面板的新增功能
  1.4 启动与退出AuditionCC2018
    1.4.1 系统配置的认识
    1.4.2 准备软件:安装AuditionCC2018
    1.4.3 开始使用:启动AuditionCC2018
    1.4.4 结束使用:退出AuditionCC2018
第2章  基础:掌握软件基本操作
  2.1 认识AuditionCC2018工作界面
    2.1.1 认识标题栏
    2.1.2 认识菜单栏
    2.1.3 认识工具栏
    2.1.4 认识浮动面板
    2.1.5 认识编辑器
  2.2 新建音频文件
    2.2.1 单轨音频:新建空白音频文件
    2.2.2 多轨音频:新建多轨混音文件
    2.2.3 CD音频:新建CD音频布局
  2.3 打开音频文件
    2.3.1 打开音频:常用的文件打开方法
    2.3.2 附加打开:合成音乐最便捷的方法
    2.3.3 最近打开:最高效的音频打开方法
    2.3.4 清除文件:保护音频隐私的最佳方式
  2.4 保存音频文件
    2.4.1 保存音频:如何保存刚录制的语音旁白
    2.4.2 另存音频:快速转换音乐格式的技巧
    2.4.3 自动保存:计算机死机了音频文件依然完整
    2.4.4 保存部分:原来手机铃声可以这样制作
    2.4.5 全部保存:一键保存所有的音乐项目
  ……
第3章  显示:布局音乐工作界面
第4章  视图:高速音乐编辑模式
第5章  录音:录制单轨与多轨混音
第6章  编辑:选择与编辑音乐文件
第7章  剪辑:修整录制的声音文件
第8章  消音:消除声音中的杂音
第9章  变调:编辑与变调多轨声音
第10章  音效:配音文件基本处理
第11章  合成:制作与混合音乐声效
第12章  翻唱:翻唱人声后期处理
第13章  高级:处理视频与音频文件
第14章  输出:输出与分享音乐文件
第15章  案例实战:录制个人歌曲
第16章  案例实战:为小电影配音
附录

前言

  

    软件简介
    Audition CC 2018是Adobe公司最新推出的一款优秀的音频编辑软件,是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音频编辑软件之一,并被广泛地应用于影楼、播音录音和后期制作等音频和视频专业领域。随着软件的不断升级,本书立足于这款软件的实际操作及行业应用,完全从一个初学者的角度出发,循序渐进地讲解核心知识,并通过大量实战演练,让读者在最短的时间内成为Audition音乐录制、剪辑、制作高手。
    写作思路
    本书是初学者全面自学Audition的经典畅销教程。全书从实用角度出发,全面、系统地讲解了Audition CC 2018软件的所有应用功能,基本上涵盖了Audition的全部工具、面板和菜单命令。
    书中在介绍软件功能的同时,每一个小节都配有基础介绍、操作原由、实战过程,让读者不仅学会每一个技能知识点的操作,还明白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做,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
    本书还精心安排了212个具有针对性的实例,帮助读者轻松掌握软件使用技巧和具体应用,以做到学用结合。并且,全部实例都配有视频教学录像,详细演示案例制作过程。此外,还提供了用于查询软件功能和实例的索引。
    本书特色
    1. 170多个专家提醒放送:作者在编写时,将平时工作中总结的软件各方面的实战技巧、设计经验等毫无保留地奉献给读者,不仅大大丰富和提高了本书的含金量,更方便读者提升软件的实战技巧与经验,从而大大提高读者的学习与工作效率,学有所成。
    2. 180分钟语音视频演示:本书中的软件操作技能实例,全部录制了带语音讲解的视频,时间长度达180 分钟(3 个小时),重现书中所有的实例操作。读者可以结合书本,也可以独立地观看视频演示,像看电影一样进行学习,让学习变得更加轻松。
    3. 214个技能实例奉献:本书通过大量的技能实例来辅讲软件,帮助读者在实战演练中逐步掌握软件的核心技能与操作技巧。与同类书相比,读者可以省去学习枯燥理论的时间,更能掌握超出同类书大量的实用技能和案例,让学习更高效。
    4. 1030张图片全程图解:本书采用了1030张图片对软件技术、实例讲解、效果展示,进行了全程式的图解,通过这些大量清晰的图片,让实例的内容变得更通俗易懂,读者可以一目了然、快速领会、举一反三,制作出更多动听的专业歌曲文件。
    本书内容
    篇章  主要内容
    第1~7章  专业讲解了Audition CC 2018 工作界面、调整音乐布局、
    【录音剪辑篇】  设置音乐编辑模式、录制与编辑单轨音乐、
    录制与编辑微信语音、选择与编辑音乐、
    转换音乐采样率与声道、剪辑与复制音乐素材、
    运用标记精确定位等内容。
    第8~9章  专业讲解了消除音质中的杂音与碎音、
    【消音变调篇】  修复声音中的失真部分、智能识别静音部分自动删除、
    使用特效对人声进行降噪处理、编辑多轨音乐素材、
    伸缩变调处理多轨混音、对声音进行变调、
    处理声音中的口水声等内容。
    第10~11章  专业讲解了常用音效基本处理、添加淡入和淡出声音效果、
    【配音制作篇】  使用“效果组”面板管理音效、统一调整声音音量的级别、
    修复声音对话中受损的音质、添加与编辑混音轨道、
    合成多个配音文件、使用音乐节拍器等内容。
    第12~14章  专业讲解了音频声效处理、制作声音延迟与回声效果、
    【唱歌后期篇】  制作空间混响音效、导入与移动视频、
    批处理转换音频文件、运用5.1 声道的方法、
    输出不同格式的音频、设置输出区间与类型、
    分享音乐至新媒体平台等内容。
    第15~16章  精讲了两大案例——录制个人歌曲、为小电影配音,
    【案例实战篇】  并精心制作了大型音乐案例《三寸日光》《相爱十年》。
    书中详细介绍了多轨混音音乐的录制、处理、剪辑的过程,
    让读者能从新手快速成为音乐编辑与制作高手。
    读者定位
    本书结构清晰、语言简洁,适合各种水平的读者阅读。
    1. 供音频录制人员、音频处理与精修人员、音频后期或特效制作人员使用。本书提供录制与编辑单轨音乐、录制与编辑微信语音、录制与编辑微课语音、录制与修复混合音乐、剪辑音乐片段等实用技巧,帮助用户逐步掌握软件的核心技能与操作技巧。
    2. 供音乐制作爱好者、翻唱爱好者、音乐制作人、作曲家、电影配乐工作者使用。本书专业讲解了翻唱人声后期处理、对人声进行消音处理、对人声进行降噪处理、对声音进行变调处理、添加淡入和淡出音效、合成多个配音文件、如何录制小电影配音等内容,读者可以一目了然,快速领会,举一反三,制作出更多专业动听的音乐作品。
    3. 本书也可作为各类计算机培训中心、中职中专、高职高专等院校相关专业的辅导教材。本书专业讲解了Audition CC 2018 工作界面、录制与编辑混音项目、剪辑与复制音乐素材、消除声音中的杂音、常用音效基本处理、输出不同格式的音频等内容,并制作了两大音乐案例,帮助读者从新手快速成为音乐录制与制作高手。
    特别提醒
    本书采用Adobe Audition CC 2018 软件编写,请用户一定要使用同版本软件。直接打开本书提供的.sesx 项目文件时,会弹出“正在打开文件”对话框,提示素材丢失信息,这是因为每个用户运用Adobe Audition CC 2018 软件制作素材与效果文件的路径不一致,发生了改变,这属于正常现象,用户只需要将这些素材重新链接素材文件夹中的相应文件,即可链接成功。
    链接方法:在“正在打开文件”对话框中,单击“链接媒体”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重新在相应素材或效果文件夹中正确定位素材的源文件,即可链接成功。
    版权声明
    本书及赠送资源中所采用的图片、模型、音频、视频和赠品等素材,均为所属公司、网站或个人所有,本书引用仅为说明(教学)之用,绝无侵权之意,特此声明。
    作者售后
    本书由周玉姣编著,其他参与编写的人员还有刘嫔,在此表示感谢。由于作者知识水平有限,书中难免有错误和疏漏之处,恳请广大读者批评、指正。
    本书提供了大量技能实例的素材文件和效果文件,扫一扫右侧的二维码,推送到自己的邮箱后下载获取。
    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