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你肩膀借我

  • 定价: ¥38
  • ISBN:978755701771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东旅游
  • 页数:330页
  • 作者:鹿灵
  • 立即节省:
  • 2019-04-01 第1版
  • 2019-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为找灵感去蹭课,旁听一次误终身。
    面对美色,她文思泉涌,却被他沉声点名:“这位同学,下课来我办公室一趟。”
    戏精言情作家套路清冷心理学教授!
    “你肩膀借我靠一下?”
    “一下不行,一辈子吧。”
    她替1012学号去上课,谁料阴差阳错间被抽到检查,自此开始了与陆教授的“补课之旅”。在补课中两人情愫暗生,触发了许多啼笑皆非又浪漫可爱的事件,陆延白后来也发现她并不是自己的学生,打破自己心中阻隔,与她相恋。

内容提要

  

    徐叶羽有个怪癖,奇怪的声音可以激发她的写作灵感。陆延白初次见她,她抢先买下仅剩的养乐多一瓶瓶戳开听响声,陆延白成功被她吸引:这是什么奇怪的行为艺术?
    为了积累新书素材,徐叶羽借了学生身份去L大听陆延白的课。再度碰面,发现她的当下,他将刚买的养乐多藏入讲台里。
    徐叶羽不解:我长得像偷养乐多的贼?
    两人阴差阳错开启甜蜜的“补课”之旅,徐叶羽沉迷于陆延白的美色和才识,发誓要征服这座高峰!
    后来,醉酒的徐叶羽环着陆延白的脖子,在他的耳边细声叮咛:和我在一起,我偷养乐多养你。
    喜欢是及时止损.爱是奋不顾身。

作者简介

    鹿灵,取自“霜落熊升树,林空鹿饮溪。”
    精分少女,偶尔文艺,一个移动的甜饼制造机。
    自己能从文字中得到治愈与力量,愿你也一样。
    代表作:《小泪痣》、《以后少吃鱼》
    微博:@鹿灵Lorine

目录

借一下  养乐多强盗
借两下  特殊的联络技巧
借三下  单方面宣布结婚
借四下  小鳕鱼之歌
借五下  再靠近一点
借六下  温柔流淌
借七下  为折桃花
借八下  追追追
借九下  夜色轮渡
借十下  每一秒初吻
借十一下  温室荆棘
借一辈子吧  我的暗号,我的城堡
番外一  儿童节福利
番外二  拖家带口的同学聚会
番外三  怀孕这件小事
后记  在破晓时分

后记

  

    在破晓时分
    其实看书的这几年来,我有一个小怪癖,比起精彩纷呈的正文,我更喜欢看作者洋洋洒洒的“后记”。对我来说,“后记”包含着作者的创作契机和创作过程,以及各种各样的感慨,那种文字是真实又诚挚的,我向来容易为这种情感所打动,也最能感同身受。
    每个作者都会在书里藏一点自己的私心,拥有讲这个故事的缘由,即使没有,也总能在故事结束后收获一些未曾发现的自己的灵魂碎片。习习是,我也是。
    习习的私心藏在《遇光》里,我的私心藏在《你肩膀借我》里。我也希望《你肩膀借我》这本书和《遇光》一样,除了故事,也能带给你们新鲜的感动。
    一开始我想探讨的其实是抑郁症,又不忍心写得太过压抑,一条线明明暗暗地拉着,好在终是把自己想要写的表达了出来。而我没有预料到也是创作中最自然的是,除了一开始的动机之外,我的主角也操控着我,描绘出了一些我想表达却没想到可以表达的东西。
    写到徐叶羽不顾争议毅然决然做新尝试的时候,我与她同频共振,心中感慨万千,只能在心里暗暗感叹一句:真是天意。
    写过几本书,尝过各种题材的味道之后,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路人不会去在意一颗种子在怎样极端的环境中发芽生长,他们只在意它最终开得是否足够漂亮。
    即使这样,我仍旧相信,有些成长过程,愿意欣赏的人才知晓它的珍贵。如果那朵花是努力开放过的,你曾目睹它义无反顾想要在峭壁上挣扎的决心,也许就会原谅它的不完美。
    能遇到一个愿意陪伴着成长,读懂自己每个看似荒谬的决定的人,很难得。所幸习习遇到了教授,江宙遇到了救赎,我遇到了你们。
    缘分和幸运对半分,我感激尤甚。
    以后的路,也请一起走吧。
    鹿灵
    2018.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