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艺术理论

色彩构成(第3版普通高等教育设计类专业三大构成系列教材)

  • 定价: ¥48
  • ISBN:978730252852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清华大学
  • 页数:137页
  • 作者:编者:于国瑞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3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以能力教育为核心,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创造能力和动手能力,使学生掌握色彩构成的基本原理和一般规律,学会运用色彩语言表达设计思想。本书在注重理论分析的同时兼顾了实际应用价值,改革了传统的色彩构成教学内容,突出了色彩的认知、采集、重构和情感表现能力的训练。为了优化教学过程,开创了“手绘+电脑制作”并举的教学方法。

作者简介

    于国瑞,吉林蛟河人,1962年出生,1987年,吉林艺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毕业,1987—1996年,吉林省外贸服装研究所,服装设计师,1996—2002年,吉林省教育学院职教部,副教授,2002年至今,宁波大学昂热大学联合学院,教授;服装设计与服饰文化研究所,所长;宁波大学首届真诚奖教基金“忠诚教育奖”获得者。
    出版专著
    《服装设计速成》,辽宁人民出版社,1993年;《实用服装画大全》,中国轻工业出版社,1995年;《服装设计基础》,高等教育出版社,1999年;《时装创意原理与方法》(上册),中国轻工业出版社,2000年;《时装创意原理与方法》(下册),中国轻工业出版社,2001年。
    出版教材
    中职国家规划教材《服装设计》,高等教育出版社,2002年;中职国家规划教材《服装设计基础》,高等教育出版社,2002年;《平面构成》,清华大学出版社,2007年第一版,2012年第二版;《色彩构成》,清华大学出版社,2007年第一版,2012年第二版;《图案教程》,清华大学出版社,2010年;《服装延伸设计——从思维出发的设计训练》,中国纺织出版社,2011年;《服装产品设计——从企划出发的设计训练》,中国纺织出版社,2012年;《服装画——默画技法》,清华大学出版社,2015年;《服装设计思维训练》,清华大学出版社,2018年。

目录

导论  升起心中的彩虹
    一、色彩构成与色彩
    二、色彩构成与构成
    三、色彩构成与教学
课题一  色彩基础知识
    一、光与色彩
    二、色系与色立体
    三、色彩混合
    四、色彩观察
课题二  色彩对比构成(上)
    一、明度对比
    二、色相对比
课题三  色彩对比构成(下)
    一、纯度对比
    二、冷暖对比
课题四  色彩调和与秩序
    一、色彩调和
    二、色彩秩序
课题五  色彩重构与情感表现
    一、色彩重构
    二、色彩情感
    三、主题表现
参考文献
第三版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