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张小飞诗词大冒险(3决战诗神殿)

  • 定价: ¥28
  • ISBN:978757020966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文艺
  • 页数:244页
  • 作者:夏昆
  • 立即节省:
  • 2019-06-01 第1版
  • 2019-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你想有一只带你穿越唐宋的猫吗?李白、杜甫、李清照、陆游……如果你遇见这些诗词大咖,猜猜会发生什么故事?李白的儿子明月奴,成为了你的好朋友,是不是很神奇?寻找猫圣,重建云外穿越之路;护送白居易;智斗怪兽穷奇、饕餮……保卫华夏文脉。
    来吧,和张小飞、桂圆、明月奴、杜若一起,来一趟唐诗宋词的冒险之旅吧。

内容提要

  

    《决战诗神殿》是《张小飞诗词大冒险》系列的收官之作,讲述了主人翁张小飞、明月奴、猫咪桂圆和杜若,从唐朝的冒险,延展到了宋朝。在这里,他们遇到了宋朝的词人李清朝、苏东坡、陆游等等。随着故事的展开,寻找落梅剑成为修建云上穿越之路的最关键一环。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落梅剑的寻找和保卫诗神殿的重任息息相关。这是一本文采和情节都非常出色的学生诗歌延伸读物。

作者简介

    夏昆,出生于1970年,中学语文名师。
    四川省成都市新都一中教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中国而教”项目特聘培训师,中央电视台中学生频道特聘教师,《中国诗词大会》擂主。二十年来坚持为学生开设诗词鉴赏、音乐鉴赏及电影鉴赏课程,并面向社会开设“夏昆人文艺术公益讲坛”,多次接受《中国教育报》《教育家》等报刊专访。著有《历史知道答案》《在唐诗里孤独漫步》《温和地走进宋词的凉夜》《给孩子读唐诗》《给孩子读宋词》《中国最美的语文》等。

目录

半夜惊魂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
方外猫灵
梅妻鹤子
西子西湖
剧变
物是人非事事休
山外青山楼外楼
菊残犹有傲霜枝
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
怒发冲冠
沈园
裹盐迎得小狸奴
夜探大禹陵(一)
夜探大禹陵(二)
饕餮之战
俘虏
壮岁旌旗拥万夫
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
突袭
断后之战
斗酒彘肩,风雨渡江
醉里挑灯看剑
心在天山,身老沧州
正是江南好风景
却道天凉好个秋
一路向东
犹吊遗踪一泫然
你们一定是搞错了
薛定谔猫圣
一树梅花一放翁
鏖战不周山
决战诗神殿
尾声:归来依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