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东野圭吾(推理之王)

  • 定价: ¥45
  • ISBN:978757020985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文艺
  • 页数:251页
  • 作者:高野彬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关于真正的东野圭吾,你又了解多少?
    历时五年,查阅翔实资料,披沙拣金,条分缕析。
    读懂这本书,你才真正了解东野圭吾!!
    我一直希望自己的作品可以带给读者更多的东西,比如人性的独白,比如社会的炎凉。我想,这些东西是人类永远需要关注的命题……创作者应该通过作品,表达自己的思想,努力去让整个世界变得更好。
    ——东野圭吾

内容提要

  

    本书是国内首部关于东野圭吾作品解读和生平解读的评传类图书,全书以翔实的材料,深入浅出文字,讲述了东野圭吾至今的人生历程、点析了他的诸多作品。东野圭吾1958年2月4日出生于日本大阪。毕业于大阪府立大学电气工学专业,之后在汽车零件供应商日本电装担任生产技术工程师,并进行推理小说的创作。1985年,凭借《放学后》获得第31回江户川乱步奖,从此成为职业作家,开始专职写作。
    1999年《秘密》获第52届日本推理作家协会奖,2006年《嫌疑人X的献身》获134届直木奖,东野圭吾从而达成了日本推理小说史上罕见的“三冠王”。他已连续多年成为日本“年度最受欢迎作家”,被媒体誉为“百年一遇的推理大师”,堪称真正的推理之王。

媒体推荐

    东野的作品有偏冷与偏暖,悲观与乐观,或者说揭示恶与张扬善这样两路。总的来说,他更善于描写恶,尤其是那种超越常人的恶。
    ——知名学者  止庵
    东野圭吾的高明之处正在于此,他笔下那些凡夫俗子的疼痛之旅,看似奇葩、脚不看地、有些超现实,其实都是由我们日常的疼痛组成。
    ——知名编剧、策划人  史航
    东野正是适应了时代的要求,他的作品情节紧凑,故事展开快捷,那股迢人之气力透纸背。
    ——《读卖新闻》(日)

作者简介

    高野彬:
    推理文学爱好者,从小喜欢日本推理,熟读诸多推理大家的众多作品,从爱伦坡到阿加莎,从松本清张到宫部美雪……现留学于日本,长期研究东野圭吾的文本和生平,著成此书。

目录

第一章
  操纵梦想的少年
第二章
  曾经的坎坷
第三章
  他的作品
第四章
  推理之王
第五章
  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