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落失男孩

  • 定价: ¥32
  • ISBN:978756219807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西南师大
  • 页数:109页
  • 作者:(美)托马斯·沃尔...
  • 立即节省:
  • 2019-07-01 第1版
  • 2019-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托马斯·沃尔夫的中篇小说,颇具自传色彩。这篇小说的主人公是十二岁的男孩格罗佛。他在打工休假时与姐姐偷溜进城,却不幸染上伤寒而死。本书即是讲述格罗佛死去后,他的家人对他的记忆。全书共分四章,每章分别以不同的叙事视角切入,铺陈了母亲、姐姐、弟弟等人对于这个已不存在的孩子的情感。四个故事,四种视角,同时,也是四种人生领悟。沃尔夫此作篇幅精巧,探究亲密家人离世后,生者如何反刍记忆、怀抱失落,并在未来人生中安排一个位置给那个已然落失的孩子,让他继续活。

内容提要

  

    主人公格罗佛是个十二岁的男孩,在打工休假时与姐姐偷溜进城,却不幸感染伤寒死去。小说讲述格罗佛死后,家人对他的记忆。
    ……光来了又走、走了又来……一则故事,四个视角,四样落失之感,四种人生领悟。
    此作结构精巧,探究亲密家人离世后,生者如何反刍记忆、怀抱失落,并在未来人生中安排一个位置给那已然落失者,让其继续活。
    ……事情的发展完全偏离我们当初设想的样子……然后又渐渐逝去,变得好像从未发生过……好像那些都只存在于我们的梦境……你现在听懂我的意思了没?……就好像那些都只是我们从别处听来的,都只是他人的遭遇……接下来,我们才会再度忆起事情的全貌。

作者简介

    托马斯·沃尔夫,20世纪美国小说家。1900年生于北卡罗来纳州阿什维尔,毕业于北卡罗来纳州大学,在哈佛大学获得剧本写作硕士学位,后在纽约大学任教。他创作于大萧条时期的作品描述了美国文化的变化和多样。1938年沃尔夫去世后,威廉·福克纳将他列为他们那一代最好的作家,而将自己列在了沃尔夫的后面。“垮掉派”作家杰克·凯鲁亚克也将沃尔夫视为自己的文学偶像。

目录

《落失男孩》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