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记忆宫殿(成为记忆高手的秘诀)

  • 定价: ¥49.8
  • ISBN:978751806474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纺织
  • 页数:210页
  • 作者:林约韩
  • 立即节省:
  • 2020-01-01 第1版
  • 2020-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记忆宫殿是让记忆力提高十倍甚至百倍最好用的工具,也是世界记忆大师和最强大脑的记忆高手都在用的记忆方法。
    记忆宫殿可以让你10分钟记忆100条语文常识;1小时记忆200个单词;10小时通过自考科目;3小时背完100多条公式;11小时背完《道德经》;使用万能公式快速记忆;成为下一个世界记忆大师。
    本书作者还录制更多视频资料,让你多途径吸收知识;从5分钟到30秒,让你成为记忆高手。

内容提要

  

    记忆宫殿是让记忆力提高十倍甚至百倍最好用的工具,也是世界记忆大师和最强大脑的记忆高手都在用的记忆方法。
    作为记忆宫殿培训的资深专家和记忆宫殿商标的所有人,林约韩老师在《记忆宫殿:成为记忆高手的秘诀》展示了记忆宫殿方法的高效性和通用性,手把手教会读者创造属于自己的记忆宫殿,并在实践中具体运用,另外还介绍了与记忆宫殿相关的各种实用记忆法,结合各种类型的记忆实例提炼出快速记忆的通用公式。
    《记忆宫殿:成为记忆高手的秘诀》饱含了林老师13年记忆宫殿教学和研发的心得,向读者发出学习挑战,按书中用方法学方法的独特方式,认真学习两个小时,可以记忆70多个记忆宫殿方法知识点,并做到顺背倒背。让担心方法难学的读者彻底摆脱困难,降低学习成本,提高学习效率。

作者简介

    林约韩
    ·资深记忆导师
    ·记忆大师训练导师
    ·实用记忆课程导师
    ·体验式教育教练
    ·中国记忆训练机构金牌讲师
    ·记忆宫殿高级讲师
    ·记忆宫殿网创始人
    《记忆宫殿核心方法系列课程》在网络发布以来,总播放量近百万,几十万记忆爱好者受益匪浅。

目录

第一章  5分钟,让记忆力提高10倍
  第一节  这样做11位手机号都记不住
  第二节  5分钟背下100个数字的秘密
  第三节  提高大脑“生产力”的三个步骤
  第四节  10天提高10倍记忆力的方法
第二章  从5分钟到30秒,只做了这3件事
  第一节  记不住的10个原因
  第二节  如何快速记忆
  第三节  正确的方法
  第四节  图像记忆的3件事
第三章  记忆奇迹——记忆宫殿
  第一节  被遗弃的秘籍
  第二节  秘术被盗
  第三节  对神秘力量的恐惧——超级记忆力
  第四节  体验超级记忆
  第五节  超级大量的信息怎么记
  第六节  记忆大师必修记忆方法
第四章  体验记忆宫殿
  第一节  最原始的记忆方法
  第二节  改进后的记忆方法
  第三节  体验记忆宫殿
第五章  创造属于你的记忆宫殿
  第一节  学生诉苦:重复背诵记不住
  第二节  137种记忆方法的苦恼
  第三节  6种记忆方法vs 137种方法
  第四节  成功突破自己:记忆比赛前他用了这4个步骤
  第五节  属于你的记忆宫殿
第六章  1小时学完世界记忆大师的方法
  第一节  准备
  第二节  6种记忆方法
  第三节  4个训练步骤
  第四节  压缩记忆法
  第五节  画图记忆法
  第六节  大师们不愿说的综合应用法
第七章  快速记忆与应用
  第一节  10分钟记忆100条语文常识
  第二节  1小时记忆200个单词
  第三节  10小时通过自考科目
  第四节  3小时背完100多条公式
  第五节  11小时背完《道德经》
  第六节  20小时背完《周易》
  第七节  3周备考公务员
  第八节  5天的培训让她考上了理想的大学
  第九节  3个月轻松备考过二建
  第十节  快速记忆的万能公式
第八章  为什么你学不会记忆宫殿
  第一节  学习记忆方法需要动机
  第二节  错误的目标只会得到失败的结果,树立正确的记忆目标
  第三节  他用21天成功做到:60秒记忆120个数字
  第四节  30天的训练成功做到:40分钟阅读一本书
  第五节  做正确的事,你也可以成为记忆大师
后记

前言

  

    “如果记忆宫殿方法真的很有用,那么一定可以用记忆宫殿方法学记忆宫殿。”
    有一天,我遇到一个“粗鲁”的学员,我们是这样对话的。
    学员:你不是号称国内记忆界高手,教记忆法10多年吗?记忆法如果真的能让我在一天之内学会,我就相信这个方法。
    我:你这个提议不错。过去,我们只是用传统的教学方法按部就班地教,忘记了记忆法本身就是优秀的学习方法,用方法学方法,如果你不成功,说明这方法也没用。
    学员:是的,就像你说你的矛锋利、你的盾坚硬,你试试拿你的矛刺你的盾,看看效果就知道了。
    我:是驴是马拉出来遛遛就知道了。
    于是,我设计了一套快速学习方案,用记忆法学记忆法,名字就叫“记忆之家”!
    也许你猜到结局:我成功地在一天之内教他学会了记忆法!
    错!
    事实是:我2小时就教会了他。
    写本书的目标之一,就是让读者可以在几个小时内,跟着书中的思路,用“记忆宫殿方法”学习记忆宫殿。
    当然,写书的过程也会有一些铺垫和一些其他的准备内容,关于整本书的内容,我是这样安排。
    第一章,我希望从来没接触过记忆法的朋友,可以通过几个例子,很快感受到记忆宫殿的神奇,从此建立起信心,相信自己的记忆力可以达到快速、高效。怎么定义这个“快速”呢?按照我们过去的经验,50个形象词组5分钟以内可以做到顺背、倒背。那“高效”呢?根据经验,一般记背的内容,如果你过去需要1小时左右,现在只需要不到半个小时,效率就提高了一倍以上。
    第二章,主要以一个案例作为原型,虚构出一个学习过程,希望通过学习者的成长过程来感受如何提高记忆力,让大家对方法能达到的效果有直观的认识。
    第三章,带领大家了解记忆宫殿的前世今生,了解记忆宫殿在人类历史上创造过的奇迹。
    从第四章一直到第六章,主要的目标是让学习者在没有老师现场培训的情况下,自学完成最系统的记忆宫殿课程,力求做到:认真看完的学习者都可以看完即学会。这一部分使用的方法是“用记忆宫殿方法学记忆宫殿”。
    第七章主要是帮助学习者建立记忆法的应用策略。很多人一开始对策略并不是太了解,以为学会记忆法就可以大幅度提升记忆能力,其实方法基础就像积木块,它本身并不能自动变成“城堡”,而需要学习者自己去堆砌。比如,会编码记忆法的人,其实并不会背《新华字典》,它需要有人教或者需要自己找出一套用编码记忆法背《新华字典》的策略。这就好比同样是一堆积木,小明同学几分钟就能搭出来一栋房子,小谷同学却用了1小时也没有搭成房子。为什么呢?因为小谷同学从来没玩过,也没看过,脑子里根本不知道如何搭积木。
    学习记忆宫殿的朋友,一定要多学习一些记忆策略。策略就是指实现快速记忆的方法、方案。如果你只会基础方法,只了解很少的方法、方案,那么,就算你数字记忆训练得再厉害(比如每小时记忆3000个数字),或者你5分钟可以记忆100个历史事件,而其他你都不会,你也只能算偏才,不能算“大师”。因为你的记忆过程还是跟大家一样,没有更好的方法。
    我在第七章列举了9种策略,同时把我研究的如何设计策略的“万能公式”传授给大家。希望借助这些内容,能帮助大家成为真正的“记忆大师”。
    最后一章,主要是讲解学习过程中如何树立正确的目标和做好训练计划。如果大家能在学完方法和策略之后,为自己打造一个可执行的计划,就能把自己“如期”地训练成为一个记忆高手。
    本书适合自学记忆法的人阅读,也适合家长带着孩子阅读。使用好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的内容,可以直接将这些内容转化成为培训课程。只要几个小时内就可以“复制”出更多的“记忆宫殿”基础方法“高手”,学完即会背出方法和方法例子。这也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情,你可以很豪气地跟你的小伙伴说:  “我看过一本书(或上过一个课程),我能把课上教的全部重点背出来。”
    最后,本书虽然创新地尝试用记忆宫殿方法学记忆宫殿,但可能也有一些人不适应或是出现各种问题。虽然这个方法我已经用了近10年,它似乎能够“老少通吃”,其中的内容也不断“升级”更新,但是,本书在展现这个方法的过程中也难免会有一些瑕疵,希望看过本书的人,能不吝指正帮助我一起将本书变得更完美!

后记

  

    写完本书,回头看内容,总觉得欠缺了训练部分的材料和更具体的例子。好在有两本书可以补充这个缺点,林彼得著的《超级记忆力养成计划》及石伟华著的《超级记忆:99天完美训练手册》。
    另外,只通过阅读学习一门技能对大部分人来说是很困难的,原因有二,首先是阅读所能获得的信息只是在字面上,有很多信息需要示范,需要通过语言或是表情去传达的;其次是阅读理解率每个人都不一样,导致阅读之后的收获也不一样。
    书中提到的图片和一些辅助练习资料也不适合出版,如串联训练软件,便没办法印在纸上。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记忆宫殿技术,我决定将本书重点内容录制成为视频,凡是购买本书的读者,都可以通过我的订阅号获得视频及资料。
    说到记忆宫殿技术,早在2012年,我创建了记忆宫殿体系之后,起名为“记忆宫殿课程体系”,申请了著作权,同时也把教育培训类的“记忆宫殿”商标注册下来。当时的“记忆宫殿”一词并没有今天这么火热,我也没想过这个词会被这么多人使用。随后也有很多机构以“记忆宫殿”的名义举办培训课程,这时我才意识到“记忆宫殿”一词的价值。
    7年来,陆陆续续发生假借我们的名义,把内部学员视频拿去售卖的情况。有些买到盗版资料的人,找我们辅导服务时才发现上当了。也有些同行朋友,因为把培训机构的名字起为“记忆宫殿”而导致学员误会。
    其实最早注册记忆宫殿的初衷只是为了可以合法使用“记忆宫殿”这个词,并没想到会发展成这样。究其原因,是因为电视剧对“记忆宫殿”一词的渲染,  “记忆宫殿”一词已经变成很多人熟悉的热词,这也是我一开始没料到的。不管未来会怎样,这个词和我课程将一如既往地走下去。不管世界怎么变,记忆宫殿还是那个记忆宫殿,还是那个与大家分享记忆法学习方法的平台。
    本书能出版,首先要感谢我的家人对我的支持,感谢淋妹妹为我手绘了地点桩插图,其次要特别感谢我的妻子,是她的陪伴和监督以及后期的校对,让此书得以顺利完成。
    感谢本书编辑郝珊珊女士,是她的支持和帮助让本书得以出版。
    感谢我的启蒙老师张海洋先生,没有他的教育栽培,就没有我在记忆培训界十多年的成果。
    最后要感谢这么多喜爱记忆宫殿小伙伴的支持,是你们陪伴记忆宫殿走过15个年头,未来也因为有你们,记忆宫殿才能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