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红细伢(精)/湘江红遍三部曲

  • 定价: ¥32
  • ISBN:9787559819888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西师大
  • 页数:235页
  • 作者:梁安早
  • 立即节省:
  • 2019-09-01 第1版
  • 2019-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湘江战役后,一支红军连队在桂北桃花井村与桂军和当地民团发生遭遇战,几乎全部壮烈牺牲。三个身负重伤的红军小战士周满发、曾老贵、何顺来被当地村民救起。伤好后,由于无法知道部队的去向,只好在当地住下。数年后,日军入侵桂北。三个红军战士利用以前保存下来的武器,组织一支抗日自卫队与日军作战,并协助省工委建立抗日根据地,最后消灭了日军。红细伢、小蛮子和草雪三个少年也在他们的影响下成长起来,成为革命新生力量。

内容提要

  

    本书是一部儿童文学,是“湘江红遍”三部曲之一。本书共分17章,讲述了湘江战役后,一支红军连队在桂北桃花井村与桂军和当地民团发生遭遇战,几乎全部壮烈牺牲,三个身负重伤的红军小战士周满发、曾老贵、何顺来被当地村民救起。伤好后,由于无法知道部队的去向,只好在当地住下。数年后,日军入侵桂北。三个红军战士利用以前保存下来的武器,组织一支抗日自卫队与日军作战,并协助省工委建立抗日根据地,最后消灭了日军。红细伢、小蛮子和草雪三个少年也在他们的影响下成长起来,成为革命新生力量。本书通过上述故事塑造了周满发、曾老贵、何顺来三个年轻红军战士不怕牺牲、对党忠诚、爱国坚贞的形象,也塑造了红细伢、小蛮子和草雪三个少年机智勇敢、坚韧顽强的形象,语言生动细致,并融入浓郁的桂北地方特色,情节曲折惊险,可读性强,将爱国主义、英雄主义、儿童本色较好地结合在一起。

作者简介

    梁安早,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桂林文学院中青年作家高研班学员。曾获广西首届文艺花山奖新人奖、广西第七届文艺创作铜鼓奖、第五届少数民族花山文学创作奖、第四届及第五届读友杯全国少儿短篇小说优秀奖、2018年冰心儿童文学奖佳作奖等。在公开发行刊物发表儿童文学作品、小说、散文两百余万字,《少年的荒原》《靠靠你温暖的胸膛》《大耳朵狐狸和长尾巴兔子》入选2019年农家书屋重点作品推荐目录。出版有长篇小说《村寨英雄》,长篇红色少儿小说《红细伢》等二十多部图书。

目录

第一章  红军连
第二章  两把二胡(一)
第三章  两把二胡(二)
第四章  红细伢
第五章  家
第六章  鬼子来了
第七章  来人
第八章  货郎
第九章  烈火
第十章  给我一支枪
第十一章  同意
第十二章  卖唱
第十三章  复仇
第十四章  误会
第十五章  迷途知返
第十六章  盗图
第十七章  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