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去你的小情绪(摆脱负面情绪的9个习惯)

  • 定价: ¥49.9
  • ISBN:978755767184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津科技
  • 页数:218页
  • 作者:(日)古川武士|译...
  • 立即节省:
  • 2019-11-01 第1版
  • 2019-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作者古川武士是NLP(神经语言程式学)协会认定训练师,他将自己的研究所得用于帮助受负向思维操控的人,效果显著,超2万人受益,本书也在出版后畅销8万册。
    作者研究了活跃在各个领域的精英人士的思维习惯,总结并整理了他们的思维模式,发现他们在面临困境、负面情绪时,拥有相同的思维习惯。作者将其结合专业的教练法、NLP、认知科学、行动科学等多种方法,总结为本书的9个正向思维习惯。
    本书共9个思考习惯,都极为简单易操作,还穿插了轶事趣闻,并且每个习惯配有5个技巧,让读者可以更加简便地养成这9个习惯。
    本书采用图解形式,每个技巧之后都附有幽默、抢眼、精辟的插画,并有具体的操作步骤。如果不想阅读文字,直接看插画也能知道该怎么做。清晰明了,一看就懂,一学就会!

内容提要

  

    风靡日本企业界的思考逻辑,让你在遭遇困境时能秉持信念,掌控思绪,已协助逾两万名“深受负向思绪操控者”重拾信心。
    9项以超实用主义为信条的正向思考习惯,带你告别弱者心态,走向成功人生!
    45项融合认知、行动科学、心理学的“具体化”抗压心法,和负面思绪说再见!
    一张跨页、一个口诀,超幽默、超抢眼、超精辟的图文搭配,具体好懂,能即刻运用!
    作者为美国NLP协会认定训练师,在研究松下幸之助、孙正义、圣雄甘地等逾百位成功人士面临困境时习惯的处理方式后,结合各类认知科学、行动科学、心理学,归纳出来这套以超实用主义为信条的9大正向思考习惯,希望能帮助你掌控情绪,走向美好人生!

作者简介

    古川武士,习惯培养顾问。毕业于日本关西大学,曾就职于日本日立公司。2006年成立了人才培育公司,现担任日本习惯培养顾问公司董事长。
    他认为人要想真正改变自己,“习惯培养”很重要,因此独立开创了习惯培养理论与思想。以习惯培养为主题举办了大量面向个人的公开研讨课,为企业及职场人士提供咨询及培训服务,至今指导人数已超过两万人。为了更有效地培养习惯,他坚持必须将具体的思想方法付诸实践,很多客户因此受益,都感动地表示“自己的人生改变了!”
    主要著作有《坚持,一种可以养成的习惯》《找到想做的事,拥有无悔人生》《烦恼都是自己想出来的》等。

目录

序言
  习惯改变你的人生
  摆脱负面情绪的思维习惯
  诊断你的思维习惯
第1个习惯  接纳原本的自己
  技能1  以“特质”观代替“差距”观
  技能2  接纳多样的自己
  技能3  修正自我原则
  技能4  明确自己的坐标
  技能5  乐见成长的自己
第2个习惯  改变看法而非别人
  技能6  宽容地对待差异
  技能7  真正站在对方的立场去想象
  技能8  宽恕难以宽恕的人
  技能9  践行率先付出
  技能10  划出最适当的界线
第3个习惯  彻底具体化
  技巧11  写下负面情绪
  技能12  战胜鬼屋法则
  技能13  分析事实和根据
  技能14  将一切数值化
  技能15  着眼于解决方案而非问题本身
第4个习惯  从各种视角来看问题
  技能16  从远处眺望自己
  技能17  彻底成为自己尊敬的人
  技能18  尝试与活得更艰难的人比较
  技能19  俯瞰时间的长轴
  技能20  从悲观、乐观和现实的角度进行预测
第5个习惯  专注于能做的事
  技能21  专注于过程而非结果
  技能22  区分能与不能
  技能23  制定备用方案
  技能24  消除行动的阻碍
  技能25  以婴儿步伐开始行动
第6个习惯  接受命运
  技巧26  接受无法改变的事情
  技巧27  直面最糟糕的事态
  技巧28  在受制约的环境中生存
  技巧29  期待不确定的未来
  技能30  做好准备,面对人生的考验
第7个习惯  放弃完美主义
  技能31  允许有例外
  技能32  改变非黑即白的想法
  技能33  以目标为指向进行思考
  技能34  对一切设定限制
  技能35  克服失败恐惧症
第8个习惯  看到积极的一面
  技能36  将失败变为珍贵的体验
  技能37  找到积极的意义
  技能38  相信必定能通过考验
  技能39  找到可以感谢的事
  技能40  心中坚信风暴终将过去
第9个习惯  专注于当下的生活
  技巧41  每次只做一件事
  技能42  进入心流状态
  技能43  给思考限定时间
  技能44  信息绝食
  技能45  一日即一生
结束语

前言

  

    “我的心都要碎了……”
    2009年,在韩国举行的世界棒球经典赛(wBC)第二轮的比赛中遭遇失利后,铃木一朗艰难地说出了这样的话。比赛中,身为本队队长的铃木一朗完全不在状态。在全日本的万众期待下,未能拿出最佳状态,他在精神上也相当痛苦吧。
    但对于我来说,竟然连铃木一朗都会有心碎的时刻,对他的感觉就多了几分亲近。同样,不论是谁,无论工作还是生活,都不只有喜不自胜的好心情,有时还充满了灰心丧气的坏情绪。你是不是也有像下面这样的状况呢?
    ○沉溺于失败,不能自拔○和别人比较,缺乏自信○与领导关系紧张○心下了然,却不由得嫉妒○满口抱怨和不满○休息日仍无法停止思考工作○不能很好地转换心情○总是在意别人的评价和看法
    人生中,当遭遇考验或处于逆境之时,尽快摆脱消极的情绪是十分重要的。我认为能否快速摆脱消极情绪,取决于人们的思维习惯。
    难以摆脱消极情绪的人群的特征
    难以摆脱消极情绪的人,总结起来具有如下特征:
    “总在与人对比,习惯于关注自身缺点”“片面关注对方的短处,深信对方毫无优点”“任由模糊的不安和担心在心中肆意蔓延”“眼界狭窄,不能多角度审视事物”“凡事拖延,不能付诸行动”“总是抱怨自己无法左右的环境”“过度追求完美,以致疲惫不堪”“对过往的失败耿耿于怀”……
    越是习惯于这样思考的人,在面对逆境的时候越会感到压力大。如果你身上也有上述某些特点,那么相信本书会对你大有裨益。快速摆脱负面情绪的思维习惯
    学习和借鉴他人走出逆境的思维模式,对于培养快速摆脱负面情绪的思维习惯是有帮助的。
    于是,我研究了活跃在各个领域的精英人士的思维习惯,包括铃木一朗、高桥尚子、孙正义、羽生善治等。我总结并整理了他们的思维模式,研究在伤病不断、需要面对常人无法忍耐的考验和压力时,他们是怎样思考并渡过难关的。
    研究发现,他们具有以下9个共通的思维习惯:
    ○接纳原本的自己○改变看法而非别人○彻底地具体化○从各种视角来看问题○专注于能做的事○接受命运○放弃完美主义○看事物积极的一面○活在当下
    本书将穿插运动员、企业家等精英人物的丰富案例,为你形象地解说以上9个习惯。同时,采用丰富的配图具体介绍掌握这些习惯的技巧。
    最后,向你介绍一下本书的著书缘由。
    我自身有着强烈的完美主义倾向,无法把工作托付给他人,养成了事必躬亲的习惯。在繁忙工作的重压之下,曾患上了突发性重听,有过与压力持续斗争的经历。为了克服自身的问题,我进行了不断的摸索实践。
    经过实践,我发现减压效果最为显著的是阅读。通过阅读,吸收书中的观点,将之应用到自己所处的环境中。结果我的思维方式变得更有弹性,抗压能力得到了飞跃式的提升。我想以自己的经验,去帮助有同样烦恼的人。
    另外,我拜访过许多企业,为新人职的员工做培训,亲眼看见许多年轻的职场新人,工作不满半年便精神崩溃,不能继续工作的真实状况。我一直在思索如何帮助他们走出困境。最终想到的是,能否向他们提供一套与压力和平共处的系统的思维习惯呢?而事实上,参加过我的研修班和教练法培训的学员及客户,都改变了消极的思考方式,能够做到控制自己的情绪了。
    如果读者朋友在工作失败、信心殆尽,即将被压力打垮的时候,能从本书当中得到摆脱负面情绪的启示,我将备感荣幸。
    古川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