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百科 > 少儿百科词典

大自然教你造房子(精)

  • 定价: ¥48
  • ISBN:9787571004767
  • 开 本:8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科技
  • 页数:39页
  • 作者:(加)埃塔·卡纳|...
  • 立即节省:
  • 2020-04-01 第1版
  • 2020-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说起建筑,你会想到什么?我会想到树根、水母、莲花、白蚁塔、鸟……咦?你可能会怀疑我听错了问题,但我没有,因为大自然一直是建筑师的灵感来源。在这本书中,你会见到各种受自然启发设计出来的建筑,比如像莲叶一样漂浮的水陆两栖房屋,像仙人掌一样耐热的建筑……看完你就会知道大自然是怎么教人类造房子的。用心观察大自然,下一个风格独特的建筑师就是你!
    本书荣获加拿大儿童图书中心“最佳儿童和青少年图书奖”,加利福尼亚读书协会“尤里卡荣誉奖”;
    本书入围加拿大科学作家和传播者“青年图书奖”,加拿大儿童文学圆桌会议“信息图书奖”,加拿大儿童选择奖“红杉奖”。

内容提要

  

    这是一本让孩子成为建筑师的灵感启发书。书中讲述了30多种自然生物对世界建筑设计的影响,比如建筑设计师通过模仿一种以稳定河岸而闻名的草的长根来建造防震桥。书中用情景式描写,让读者仿佛身临大自然,亲眼见到了自然对建筑设计的影响,还用手绘插图辅助文字说明自然生物的奥秘与建筑设计的关系,是科学与艺术的结合。书中的侧边栏小板块还告诉读者更多关于世界知名建筑师如何模仿自然生物设计建筑的故事。书的最后还有互动板块,引导小读者自己动手,用自然给他们的灵感设计建筑。

目录

灵感来自大自然
到大自然中找灵感
大自然总是第一个想出好主意
大自然的规则
与大自然和谐共处
你的设计时间
未来是属于你的
术语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