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哲学总论

混沌互渗/左翼前沿思想译丛

  • 定价: ¥38
  • ISBN:978730513986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南京大学
  • 页数:154页
  • 作者:(法)菲利克斯·加...
  • 立即节省:
  • 2020-02-01 第1版
  • 2020-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系加塔利的临终之作,是其思想的高度概括和总结,也是加塔利独著首次完整的中文译介,读者或可从中发现德勒兹光环之外的加塔利。
    在本书,加塔利对他与德勒兹的合著中涉及的原创性思想进行了进一步的阐释,对于理解加塔利与德勒兹的合著颇有助益。

内容提要

  

    加塔利一生“游牧”在精神分析、哲学、政治、美学、文学等诸多领域,他不是一名弗洛伊德和拉康意义上的精神分析学家,思考的不再是移情关系、俄狄浦斯情结等模式化问题,诊断的不再是个体意义上的精神病患者,而是现代社会的“病症”。当结构主义者纷纷将主体性列入“罪恶”名单之时,加塔利则反其道而行之,从生产的角度重新思考了主体性问题,重新反思了启蒙以来的“解放实践”。
    何谓主体性生产?什么是战争机器、欲望机器、抽象机器?怎样理解精神分裂分析?
    作为审美范式发生源的“混沌互渗”如何运作?在本书中,加塔利一一回答了这些问题,以其独特的思考方式批判了以能指的霸权为中心的结构主义,摒弃了以科学范式为指向的精神分析,以机器反对结构,以横贯性理论超越移情理论,引导我们走向基于主体性生产的审美范式,开启以审美范式为指向的精神分裂分析。加塔利的这些原创性思想在他与德勒兹的合著中占据了核心地位,但为德勒兹的光环所遮蔽,尚未释放出其应有的思想力量。借由本书中的清晰阐释和进一步深化.我们将体会到有别于“德勒兹与加塔利”的理论风格,感受到加塔利自身异乎寻常的思想强度。

目录

总序
译序(代导读)  谁是菲利克斯·加塔利?
第一章  论主体性生产
第二章  机器的异质发生
第三章  精神分裂分析的元模型化
第四章  精神分裂症的混沌互渗
第五章  机器性的口唇性与潜在的生态学
第六章  新的审美范式
第七章  生态哲学的对象
附录  致宇野邦一的一封信:我们如何以二的方式进行工作?
附录  为了纪念菲利克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