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悄悄喜欢你春风化成雨

  • 定价: ¥42.8
  • ISBN:978751451396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致公
  • 页数:239页
  • 作者:麦九|责编:秦璟//...
  • 立即节省:
  • 2019-12-01 第1版
  • 2019-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85后青春畅销作家麦九继感动千万人的《我终于失去了你》三部曲后,全新力作!
    ●《漫客绘意》人气连载作品,高糖度甜文,互动甜蜜,浪漫美好。
    ●所谓先生,就是牵着你的手走一生。高冷学霸与热情学渣的七年对决!
    ●一场跟踪引发的爱恋,化作春雨滋润心田。
    ●收录未公开番外两篇!
    ●《悄悄喜欢你,春风化成雨》同名影视剧正在筹拍中!麦九,畅销言情作者,长期为各大畅销杂志《青年文摘》《花火》《意林》等,发表上百篇短篇小说,出版多部长篇作品。数部作品影视版权已售出,其中《《往北的地方海未眠》》正在紧张的前期筹备中。代表作《我终于失去了你》系列三部曲,持续畅销热卖并迅速推出再版,各大平台好评如潮,感动万千读者。最新力作《悄悄喜欢你,春风化成雨》甜蜜降临,再掀蜜恋风潮。

内容提要

  

    宝藏女孩米杨PK高冷男神柯以寒
    米杨一直觉得自己看不懂柯以寒。你要说他冷漠吧,她一个人冒失地来找他,连个住的地方都没有,是他收留她,你要说他热情吧,他又是个十足不解风情的,任她一年三百六十五日花样撩汉,他都不为所动,你要说他情商低吧,她感冒她生病她来大姨妈,照顾得服服帖帖的也是他,你要说对自己没点情义,他又没有点表示……
    柯以寒就像走在雾里的男人,米杨看不懂他,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可谁叫她喜欢他呢,她要追到他。就这样一直追啊追啊,米杨觉得这辈子是没指望追上他,她快要放弃的那一天,她听到柯以寒说:明天能空出来吗,一起到民政局。
    为什么?米杨懵圈了。
    柯面瘫难得笑了,说,突然发现很喜欢你……

作者简介

    麦九,被读者誉为“最会写故事的的作者”。长期撰稿于各大畅销杂志《青年文摘》《意林》《星星花》《花火》《爱格》等。她文笔干净,风格纯粹,忧伤的笔触柔软抚慰了每颗温柔的灵魂。曾出版:《往北的地方海未眠》、《蜗牛的心开始想你了》、《挥手告别小时光》、《我终于失去了你》、《我终于失去了你2》,个人青春文学合集《我曾以为,世界很美》。“失去”系列《我终于失去了你》《我终于失去了你2》多次脱销加印。

目录

第一章  就喜欢你,特别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
第二章  柯以寒,我挺喜欢你的,你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
第三章  我要给你一个世纪的宠溺!
第四章  我郑重地邀请你,考虑一下,和我谈恋爱的事。
第五章  春风十里,为了撩你,春风化雨,为了追你。
第六章  年轻人,我劝你要长点心,因为你引狼入室了!
第七章  病了,要躺在柯助的床上三天三夜才能好。
第八章  那他一定是个怯懦的傻瓜,才会拒绝你。
第九章  这些俗气的名号哪比得柯以寒的妻子这个身份?
第十章  谢谢你让我看到世间最美好的美好。
第十一章  所谓先生,就是牵着你的手走一生。
第十二章  悄悄喜欢你,春风化成雨。
番外一  柯以寒,一个有家室的男人。
番外二  你是我要喜欢一辈子的小傻子!
后记  愿人生艰难,仍有温暖人间。

后记

  

    愿人生艰难,仍有温暖人间
    这是一篇凡人的爱情故事,很甜,我很喜欢。
    先说说文以外的事,2018年是很悲伤的一年,我身边发生了很多不好又无法挽回而且此生想起都会心痛的事,用我小姨的话讲,这事情发生了,我们都变得不一样了,再也不可能回到从前,不会像以前那样快乐了。是的,那一阵子,我觉得快乐都是罪过。
    在我上学时,我外公去世,我陪我妈睡,我妈说了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她说,人这一生,就是生来受苦的。现在几年过去,种种变迁,经历不少事情,我渐渐明白这句话,只是不曾想过,人生苦,会这么苦。
    你要问我,我现在最怕什么,我最怕半夜手机响,怕再听到不好的消息。但我不敢关机,以前我睡觉都是关机的,现在不敢,因为我已是个成年社会人,好的坏的,我也要跟大家一起担。
    就是在这么悲伤的2018年,我写了《悄悄喜欢你,春风化成雨》,原名《他走在雾里》,取自柯以寒的性格,这人就像走在雾里,总让人看不清。文很甜很温暖,没有什么波折,很治愈,大概我的潜意识,想在这痛苦的一年里,给自己找一个桃源,躲一下吧。
    说几件小事。
    文里有个情节,柯以寒小时候被讨债人逼得到庙里过年。这是真的有这样的事,我经历过的。
    就有一年,我家有个亲戚离婚了,住在娘家。因为某些原因,她不能在娘家过年。亲戚呢,就只能跑到庙里过年了。我妈心软,那个庙离我家挺近的,就跟我说,咱们去看看她吧。
    我跟着她去,才发现,原来有那么多人会到庙里过年,大多是生活不幸的苦命人,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故事,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不幸。大家带着席子棉被,缩在没风的角落,有一句没一句说话聊天,庙外在放露天电影,被丢在庙里被老尼姑养大的三四个小女孩正笑嘻嘻打闹,不凄凉,可这是除夕夜啊,讲究要一家团圆的除夕夜。
    不难过是假的,这就是柯以寒的小时候。
    然后,就是柯以寒的父亲柯荣,看到他躲债跑路又一夜暴富风光回来,大慨会觉得这只是小说情节吧。不是的,这是有原型的。
    我的身边真有这么一个人.人生经历就是这般魔幻,不负责任跑了,妻儿不顾,在外面又靠别的女人养活,生儿育女,另组家庭,然后走了大运,咸鱼翻身,大富大贵后,和发妻离婚,抛弃旧情人,娶了小他二十多岁的大学生。
    是不是很魔幻,很不公平,可这是生活。
    生活呢,真的比小说更狗血更惨烈多了。
    我说这些,不是要批判人生不公之类的。
    相反,我希望,除了这些不幸,我们的生活也能像小说一样,甜一点,好一点,多一点幸福和美好。这大概是我在悲伤的一年,写了个甜蜜爱情故事的最大动力吧,真的很希望,多一些灿烂的阳光。 回到文里,我真的很喜欢米杨,有次写着写着,我就在想,这么善良开朗的女孩,大家都会喜欢吧。对柯以寒,我情感复杂,他很好又不那么好,对言情男主来说,他不够完美,但放在世俗,他是良配,他是宝玉,他是骄阳。他对米杨是怯懦不公平的,这些不公,就让他给米杨长久温柔的幸福来还吧,就像《往后余生》唱的,往后余生都是你,从此,明媚给她,温柔给她,风雪有你,春风化雨。 毕竟柯荣常有,柯以寒却难得,何况米杨这么喜欢他。 写这篇后记,在十二月。 前一天还阳光灿烂,宛若夏日,过一天就气温骤降,寒风阵阵,不管怎样,不好的2018年总算要过去了,希望手机不要再半夜响起,希望这最后一个月,接下来的生活,都能平安地度过,愿大家都好。 2014年,我在我的合集里写着,世界很美,值得你欢喜,现在呢,我还是愿意去相信世间的美好。我们都是凡人,难免波折,但尽力留住心中的点点温柔和善意,把温柔,给自己,把善意,给别人。 愿人生艰难,仍有温暖人间。 最后,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记住不靠谱头破血流还要抓住肇事司机的黎千远,对米杨未来小姑子柯以寒那个出生在清晨就被取名叫柯清晨的妹妹有没有印象,感觉他们两个也有故事。一个天才少女,一个搞笑青年,感觉会是个“我心中不会有黄昏,有你在永远像初春的早晨”的美好故事,会很温暖治愈,还有点有趣。(真的好喜欢《岁月》这首歌啊!) 我还没想好,喜欢这篇文的孩子,想看的话,来催催我吧。 麦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