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玻璃玫瑰

  • 定价: ¥49
  • ISBN:978755352033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文化
  • 页数:272页
  • 作者:禹风|责编:顾杏娣
  • 立即节省:
  • 2020-08-01 第1版
  • 2020-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他看到了老天的脸色,他听到了冥冥中的声音,那种如同判决者的目光不断投向他……《高塔》是讲述了一个洗心革面者的故事么?你怎么知道电车里没有我的回忆?你怎么敢说我不在这里等待什么呢? 《电车咖啡馆》讲述了时代的悲凉……书中的故事别开生面,带有强烈的地域性,既取材于现实生活,合乎生活逻辑,又以种种艺术手法使故事散发纯文学魅力。

内容提要

  

    本书是禹风创作的中篇小说集,收录了数个故事,以魔都上海为原创背景,带有强烈的地域性。故事里有外企白领、外籍人士、外来务工者等等,探究了永恒人性在当前时代的复杂呈现,诚实地记录”我们的时代”。作者选取的都是现实性的题材,或展示人们身处金钱时代内心的痛楚和受到的心灵诘问,或注重作品传递的哲学思考,折射魔都漫长历史的投影。

媒体推荐

    一节废旧电车改造而成的咖啡馆,来了各式人等,他们追忆电车上的往事,在看似平静的叙述背后,是一个时代的悲凉。禹风擅于回望老上海,他在时空的游历中保留一份俏皮,这让他与众不同。(作家、《花城》编辑 陈崇正)
    读禹风的小说,如喝咖啡又玩潜水,有味而刺激。《玻璃玫瑰》游弋在中西文化差异和情感幽微之处,细腻清新,气息迷人。《迷路》跳脱日常生活,仿佛置身宇宙空间站和亚马孙原始森林,交杂敬畏和自由、粗犷和干净、孤独和渴望,是尘世的挣扎,更是理想的探寻。(《芙蓉》编辑 杨晓澜)
    禹风的想象力能从平常的汽车区间站写出纵横绵密的复杂故事。左撇子是天生的,后天的强行纠错,违背的不仅仅是天性,还涉及家庭伦理。(作家、《文学港》编辑 雷默 )
    小说于无故事处出故事,从容塑造出一群想钱想疯了的人物。拜金主义社会不择手段、指鹿为马,种种不可思议,却是对现实真实的观照和折射。 (《江南》编辑 李慧萍)

作者简介

    禹风,复旦大学学士、巴黎高等商学院硕士。曾任报社记者及跨国集团高管。2015年开始文学创作,出版长篇小说《巴黎飞鱼》《静安1976》《魔都装修故事》《假面舞会》等,两部中短篇小说集即将出版发行。已在《人民文学》《当代》《十月》《花城》《山花》《天涯》等杂志发表小说五十余篇,多次被《小说月报》《小说选刊》《中篇小说选刊》《长江文艺·好小说》《北京文学·中篇小说月报》等选载。作品曾获第二届“山花文学双年奖”,连续两年获评“上海作协年度中篇小说”,多次获上海文化发展基金资助。作为PADI高阶潜水员,其潜水题材小说深受好评。

目录

向地飞行
玻璃玫瑰
无香可识
电车咖啡馆
左撇子
市郊的油田
高塔
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