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中国政治

走向繁荣的战略选择(博雅塔下的思考与求索)/光华思想力

  • 定价: ¥92
  • ISBN:978730131599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大学
  • 页数:482页
  • 作者:武亚军|责编:徐冰
  • 立即节省:
  • 2020-09-01 第1版
  • 2020-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战略选择是走向繁荣的关键,不论是对国家还是个人、企业或者大学,莫不如此。本书记录了作者自2005年以来对本土新兴企业战略、大学与学术战略、国家与地区可持续发展战略三方面的思考。上、中、下三篇分别汇集了作者从2005年到2019年所撰写的16篇学术论文,包括已公开发表的12篇专题论文、2018年的1篇工作论文以及2019年撰写的3篇研究报告,从一个未名湖学者的视角探讨了近20年来中国宏微观领域中改革与发展若干重要问题及对策,期望能对中国改革发展战略研究进行反思,重唤改革热情与共识。

内容提要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如何才能到达?这是每一个有追求的人、组织、区域与国家都必须思考的永恒追问。
    本书内容覆盖本土新兴企业战略、大学与学术战略、国家与区域可持续发展战略三大领域,展示了一个本土战略学人对中国很好企业发展模式、中华学术发展道路和2035中国经济现代化战略架构及政策的求索与展望。
    本书作者秉持从中国问题出发、以世界为方法的哲学方法论,坚守中华学术自主,信奉“因学术而思想,因思想而光华”,践行“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追求,更愿“倾听江下涛声急,一代新潮接旧潮”。

作者简介

    武亚军,陕西澄城人,清华大学工学学士(1991),北京大学管理科学硕士(1994),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1999),师从经济学家厉以宁教授。1994年入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目前担任光华管理学院组织与战略管理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华人企业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兼任中国管理科学学会战略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研究领域包括本土新兴企业战略、大学与学术战略、区域与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等。

目录

上篇  本土新兴企业战略
  第—章  联想战略规划的实践经验
  第二章  中国本土新兴企业的战略双重性
  第三章  任正非的战略思维与领导模式
  第四章  转型发展经济中的业务领先模型:HW-BLM框架及应用
  第五章  迈向“以人为本”的可持续型企业海底捞模式及理论启示
中篇  大学与学术战略
  第六章  迈向世界—流大学的战略领导
  第七章  迈向世界—流大学的战略规划
  第八章  战略创业制度创新与学术组织可持续发展
  第九章  管理研究范式与中国管理学者定位
  第十章  互联网时代中国本土管理研究与知识创新策略
下篇  国家与区域可持续发展战略
  第十—章  绿化中国税制:若干理论与实证问题
  第十二章  转型、绿色税制与可持续发展
  第十三章  “两山”理论、生态建设战略与区城可持续发展探源
  第十四章  右玉精神、绿色战略与区域可持续发展
  第十五章  互联网时代的国家竞争优势:修正波特钻石框架及中国应用前瞻
  第十六章  迈向2035中国愿景:新发展理念驱动的经济现代化战略构想与核心政策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