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漫画

梦之囚徒(颠倒黑白1)(精)

  • 定价: ¥68
  • ISBN:9787553520926
  • 开 本:8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文化
  • 页数:52页
  • 作者:(法)马克-安托万...
  • 立即节省:
  • 2020-11-01 第1版
  • 2020-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梦之囚徒:颠倒黑白》中,作者创作了两个故事,一个从前往后读,一个从后往前读,两个故事互为镜像,无论图像还是文字,都是逻辑颠倒的。
    故事中的各种设定也同样充满想象力:胡须越刮越长、翻斗车式的交通工具、“胶皮手套技术”、全是回文姓名的电话簿……各种奇思妙想打破思维定势,令人大开眼界。
    马克-安托万·马修说:“我不需要成为伟大的画家才能讲好故事。”在《梦之囚徒》系列中,故事占主导地位,还有对漫画这一载体的思考,因而绘画是次要的。当马修在画一张画稿的时候,总是极力消除细节,比如把一些区域整个涂黑。他非常注重让每一页的画面都极度清晰易读,以便读者首先被故事情节吸引。这种非黑即白的画风,给人一种强烈的舞台照明效果,简洁却不失张力,成为他独有的图像语言。

内容提要

  

    阿克法克从梦中惊醒跌下床来,发现一切都是颠倒的。他想要面朝镜子时却背对着镜子,胡子越刮越长,在早上的时候跟人说“晚安”……为了解开这些怪事的谜团,他去见了分析奇异事件的专家埃瓦里斯特·特斯里瓦埃,后者提示他解决问题的办法在镜子的另一面。而在镜子的背面,另一个阿克法克正从另一个颠倒的世界穿越而来……

媒体推荐

    我将自己从现实抽离,和叙事密码周旋,重新创造自己的梦境世界……在这个世界中我就是造物者。
    ——马克-安托万·马修
    与卡夫卡和大卫·林奇水平相符的继承人。一部成功引起幻觉的漫画,您将完全沉浸于其曲折的情节之中。就连萨尔瓦多·达利本人都会赞不绝口的变幻之术。您将拥有独一无二的体验,并深受其影响。
    ——Fnac书店评论
    一部将想象之门大开的漫画。一本关于漫画的漫画,关于它的创作过程,每一本都充满了独特的创造性,作者将载体的优势发挥到极致。
    ——Fnac书店评论
    该系列在20世纪90年代的漫画界打下了马克-安托万?马修的烙印,成为新生一代作者的灵感来源。荒诞、无意义和悖论闪耀其中,是书中的主宰,却丝毫不会影响故事的结构。马修巧妙地将我们的真实世界改编成一个有点错位的世界。他用他特有的语言构建他的宇宙。
    ——sceneario.com
    马克-安托万·马修是一位高贵的演奏家,一位玩转漫画叙事手法的杂技演员,一位善于发挥漫画这一媒介的一切潜能的高级玩家。别再看我写的文字了:去读他的书吧!
    ——Actualitte.com
    如果所有的漫画书中只能保留一本,那只能是这一本!一个超级棒的画中画,表达出角色对他所处的世界、他的起源和他存在的理由的思考。
    ——亚马逊读者
    《梦之囚徒》适合作为礼物送给不了解漫画或对漫画有偏见的人。这是一部既滑稽又聪明的漫画,图像富有表现力,而且玩弄的是漫画本身的创作规则。我们无法将其划归为现有的任何一个漫画种类。
    ——亚马逊读者

作者简介

    马克-安托万·马修(Marc-Antoine Mathieu),1959年出生于法国昂热,是欧洲独树一帜的艺术漫画大师,曾获得安古兰国际漫画节、瑞士谢尔漫画节、漫画评论人与新闻人协会等颁发的诸多国际大奖。他深受现代派文学和存在主义哲学的影响,作品具有奇诡的想象力和实验性,每一部都令读者耳目一新。目前在我国已出版《画的秘密》《方向》《全民审判》《3秒》等作品,备受好评。

目录

《梦之囚徒(颠倒黑白1)(精)》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