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那年的雨季我们一起走过

  • 定价: ¥56
  • ISBN:978752052328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史
  • 页数:268页
  • 作者:孙健|责编:金硕
  • 立即节省:
  • 2021-01-01 第1版
  • 2021-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十三岁那年,恍然发现,我原来是一只停留在空中的风筝,因为爸爸和妈妈手中那根不肯松开的长线,无论怎么挣扎,我也飞不高,飞不远。
    这个漫长的雨季的确让尚且稚嫩的我们感到惊慌失措,脚下的路不见尽头,为了雨后那道美丽的七色虹,你牵住我的手只顾风雨兼程。

内容提要

  

    小说讲述了岳洋、秦小松、刘双寒、叶小霜、徐雨婷等不同家庭背景的花季少男少女们,与老师及父母之间的感人故事。故事情节跌宕起伏,震撼力强。不仅描绘了孩子们在家长和老师面前的率真与叛逆,还深度叩问了当前中学生成长过程中所存在的现实问题。作品构思灵巧,贴近现实,耐人寻味。在经历了别离和病魔等诸多苦痛后,这些少年也有了前所未有的惶惑与迷茫。于是,主人公岳洋写下了一首感悟生命的诗歌《守候花期》,从而让小说在一个梦幻般的诗境中结束。作者文笔清新,读来耳目一新,给人以美的享受。

作者简介

    孙健,山东广饶人。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已出版长篇小说《同学会》等。短篇作品见于《小说月刊》、《青年博览》《思维与智慧》、《微型小说选刊》、《金山》、《三月三》、《最文摘》、《新民晚报》等多家报刊。作品曾人选《名家微型小说精品》《中学生成长经典书系》《中国微型小说百年经典》等。

目录

第1章  离奇的失窃案
第2章  谁是最佳人选
第3章  求人有多难
第4章  相逢其实很简单
第5章  谁的眼泪在飞
第6章  纸条风波
第7章  不幸的童年
第8章  远行的风筝
第9章  怎么是他
第10章  病魔
第11章  屋漏偏逢连阴雨
第12章  失踪之谜
第13章  隐情
第14章  一声惊叫
第15章  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