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男孩

  • 定价: ¥68
  • ISBN:978753395937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文艺
  • 页数:482页
  • 作者:(法)马库斯·马尔...
  • 立即节省:
  • 2021-01-01 第1版
  • 2021-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男孩》是2016年费米娜文学奖获奖作品,费米娜文学奖是法国著名文学奖,与龚古尔奖相对应,费米娜文学奖的评委和颁奖者都是女性。《男孩》的主人公是一个没有名字、且不爱说话的少年。这个野孩子出生于法国南部的干旱地区。在整个世界上,他只认识自己的母亲和他们窝棚周围的地方。《男孩》风格独特、深刻、有趣、严肃,是一本着眼于整个世界的伟大小说。作者运用诗意的语言,透过讲述一个无名无姓男孩的个人经历,审视了人类文明的发展和沉沦。

内容提要

  

    男孩没有名字,在法国南部的森林里长大。母亲死后,男孩在天性驱使下踏上旅途。他遇到了很多人:丧失爱人后心灰意冷的约瑟夫、行走江湖的艺人布拉贝茨、文采飞扬的断臂侠士,还有爱玛——男孩的如姐如母的爱人。在旅途中,男孩开始模糊地明白生活是由什么构成:几分欣喜,几分波折;一些欢聚,许多离别。
    随着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男孩经历了人类的极度疯狂、大屠杀和我们所谓的文明。这是年轻灵魂的一段旅程;在懵懂间,男孩经历了铸就历史的大小事件,并开始觉醒……

媒体推荐

    伟大的史诗之作,小说出色地讲述了一个野孩子发现文明的神话。这是一个关于学习和成长的精彩故事,也是关于战争之残酷性的寓言。
    ——莫娜·奥祖夫费米娜奖评委会主席
    马库斯·马尔特胆识过人,野心恰到好处。小说的叙事语言根据情境不断变化:时而富于诗意,时而迂回曲折;时而尖锐犀利,时而暴烈张扬。小说向我们讲述了这个世界的混乱和人性的复杂。
    ——法国《阅读》杂志

作者简介

    马库斯·马尔特,法国作家,1967年出生于法国南部港口城市滨海拉塞纳。自幼热爱文学,约翰·斯坦贝克、路易-费迪南·塞利纳、季奥诺等作家的作品陪伴他度过了童年。小学时开始写作,中学毕业后学习电影专业,23岁时成为一名电影放映员。20世纪90年代开始享誉法国文坛,代表作有《爱的花园》《和声》《男孩》等,其中《爱的花园》斩获十余种文学奖项,《和声》荣获法国推理批评奖,《男孩》荣获费米娜文学奖。费米娜文学奖是法国久负盛名的重要文学奖项,评委会全部由女性组成。

目录

《男孩》无目录

前言

  

    即使无形、无质都有名,他却没有。至少没白纸黑字写下来,登记簿上没有,官方文件上没有。教区本堂神父绞尽脑汁也想不起来。他真实的名字。他最初的姓氏。并不是说他从未拥有过名。此后的历史长河中,有个女人会是他的姐妹、他的爱人、他的母亲,那个女人会把自己的姓馈赠给他,再附上她最钟爱的那位著名音乐家的名。他还有个战争的名字,这是军队赐予他的,连同刽子手的制服。于是,爱情和仇恨以各自的方式为他命名。然而,一切荡然无存了。在经历过那个女人,经历过那场战争,经历过人世一切,经历了由战争和女人参与构建的垂垂暮矣的世界,那些替代的名字注定烟消云散。谁会知道呢?
    假如有人愿意相信,那是他来过、留下的唯一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