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励志 > 励志成长读物

中国有了共产党/写给青少年的党史

  • 定价: ¥38
  • ISBN:978755529212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青岛
  • 页数:163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中国有了共产党/写给青少年的党史》在总体设计上有所侧重,通过春天的故事用更多的笔墨来讲述中国人民是怎样“站起来”的。因为只有先“站起来”,才谈得上“富起来”和“强起来”;这样的侧重更能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优良传统,你们也需要重点学习和了解。
    全书在叙述方式和语言风格方面,努力贴近青少年的阅读习惯、接受能力,尽量避免空泛说教,力求以生动形象的党史故事作为切入点,从小到大,由浅入深,讲清来龙去脉,剖析前因后果,引发思考共鸣,实现以情感人、以理服人。在版式设计上,注重图文并茂,强化视觉冲击,以增强可读性、趣味性。

内容提要

  

    《中国有了共产党/写给青少年的党史》是一本面向新时代青少年的有温度、有厚度、有力度、有态度、多角度的党史学习教育读本。本书通过春天的故紧紧围绕“中华民族是怎样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这一主旨,突破传统的编年体和章节目结构,寓党史史实、革命精神于生动故事、典型人物之中,着力回答青少年在中国近现代史和中共党史方面的重点、热点、难点、疑点。每个问题独立成章,前后贯通又构成比较系统的历史进程,力求体例创新,独具特色,打造适合青少年阅读的党史读物。

媒体推荐

    学好党史,才能传承红色基因。写给青少年,就是写给未来。建党百年前夕隆重推出的《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丛书,立意高远,特色鲜明,是党史普及教育的成功尝试
    ——中国史学会会长、《求是》杂志社原社长李捷
    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精选新时代青少年关注的60个重点、难点、热点、疑点、亮点问题,以鲜活语言、创新方式叙事明理,开辟出向青少年进行党史教育的新路径
    ——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员张启华
    临近建党百年大庆,推出这套以青少年为主要读者对象的党史读本,选题重大,受众面广,解疑释惑,导向正确。这套丛书的出版是党史大众化、通俗化不可多得的力作,将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
    ——原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主任、研究员黄修荣
    这套丛书主题鲜明,构思新颖,设计了60个对青少来说容易产生模糊认识的党史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以问答形式展开论述,每个问题单独成篇,连贯起来构成一部中共简明党史。与以往那种按章、节、目来写党史的模式相比,这无疑是一种崭新的尝试
    ——解放军原总后勤部干部轮训大队教授曲跃厚

目录

一 近代中国是怎样衰落下去的?    
二 近代以来救亡图存的斗争为什么屡遭失败?
三 为什么说不能把中国共产党称作“早产儿”?
四  为什么说“主义譬如一面旗子”?
五 中国怎样吹响创建共产党的集结号?
六 为什么当时的中国不能直接实行社会主义?
七  共产党为什么要与国民党实行党内合作?
八  大革命为什么会风起云涌?
九 大革命失败给革命者带来哪些沉痛教训?

前言

  

    青少年朋友们好!摆在你们面前的这套党史读本,是几位党史研究专家应青岛出版社约请为你们量身定制的,希望你们能够喜欢。
    2018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地说:“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要让后代牢记,我们要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我们这套书就是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为主题,以党的历史发展进程为主线,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旨创作出来的新颖、系统、通俗的党史读本。
    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至今,已走过百年艰难而又辉煌的历程。中共党史时间跨度大,涉及面广,史料浩如烟海,要构建出一套适合青少年阅读的党史读本,的确是一件不容易的、具有开创性的事情。
    经过反复构思,这套读本另辟蹊径,尝试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党史讲述新方式来构建整体框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难点、热点、亮点,梳理归纳了当代青少年最为关注的60个问题,按历史阶段分编成6卷,依次为《中国有了共产党》《红色星火燎原》《战火中成长》《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春天的故事》《筑梦新时代》。每卷既独立成书,连贯起来又构成一个整体,能够系统地反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概貌。
    这套读本在总体设计上有所侧重,用更多的笔墨来讲述中国人民是怎样“站起来”的。因为只有先“站起来”,才谈得上“富起来”和“强起来”;这样的侧重更能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优良传统,你们也需要重点学习和了解。
    这套读本在叙述方式和语言风格方面,努力贴近青少年的阅读习惯、接受能力,尽量避免空泛说教,力求以生动形象的党史故事作为切入点,从小到大,由浅入深,讲清来龙去脉,剖析前因后果,引发思考共鸣,实现以情感人、以理服人。在版式设计上,注重图文并茂,强化视觉冲击,以增强可读性、趣味性。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青少年时期正是广泛汲取知识的最佳人生阶段,读党史可以帮助你们更好地了解国情、党情和近现代中华民族兴衰成败的曲折历程,深刻领会党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和优良传统,使红色基因浸入心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认同与热爱,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和信念。
    少年强则国强。今天的青少年,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赶上了大有可为、大有所为的历史机遇。
    新时代为青少年朋友们开启了无限广阔的发展前景,搭建了人生奋斗的出彩舞台。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你们应自觉激发爱党爱国爱人民的高尚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