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法 律 > 法学理论

法学沉思录(14个法学流派撮要)(精)/法学启蒙三部曲

  • 定价: ¥58
  • ISBN:9787521610604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法制
  • 页数:41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讲述了14个经典法学流派的源起、发展及核心思想和代表人物,包括自然法学派、历史法学派、法社会学派、利益法学派等。书中穿插对流派代表人物的介绍,着重介绍了经典法学流派的代表观点,为本国法律工作者开拓视野,提供一个了解国外法学流派各自观点、主张的载体。

作者简介

    何勤华,1955年3月生,华东政法大学校长,教授,法学博士。兼任中华司法研究会副会长、全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会长。
    1977年考入北京大学法律系。1982年1月考入华东政法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于1984年12月毕业,留本校法制史教研室任教。1992年10月起,作为对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99年获“第二届中国十大杰出中青年法学家”称号。2009年获“国家级教学名师”的称号。
    著有《西方法学史纲》《20世纪日本法学》《中国法学史》《法律文化史谭》等多部作品,在法学类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180余篇。

目录

第一章  自然法学
第二章  分析实证主义法学
第三章  法社会学
第四章  历史法学
第五章  哲理法学
第六章  利益法学
第七章  法人类学
第八章  经济分析法学
第九章  综合法学
第十章  批判法学
第十一章  行为主义法学
第十二章  女权主义法学
第十三章  西方马克思主义法学
第十四章  西方生态主义法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