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堆雪狼/面包狼的故事

  • 定价: ¥28
  • ISBN:978755625428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少儿
  • 页数:17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面包狼的故事”是皮朝晖老师最新创作的夸张有趣、想象丰富、构思新颖的童话故事,编织出一串串引人入胜的情节,营造了充满童趣的欢乐氛围,轻松幽默,刻画出不少性格诙谐的童话人物,充分体现了儿童文学的幽默品格和游戏精神。
    《堆雪狼》为该系列之一。冬日的一个清晨,面包狼和爷爷在炭火旁烤火,皮特喝了一杯发酵水,在炭火旁睡着了,醒来后变成一个超级大的烤面包,阴差阳错地被故事巷小学总务主任买走,要不是爷爷赶忙用1000个小面包换取,说不定面包狼已经钻到1000个同学的肚子里去了!

内容提要

  

    冬日里的一天,皮皮和三三在堆雪人,面包狼皮特也来凑热闹。他用过期的面包装点跟他自己一般大的“雪狼”,结果小鸟误食过期面包,生病了。在这之后,皮特改用新鲜面包装点“雪狼”,这样小鸟们就可以安心地吃面包啦!

作者简介

    皮朝晖,一级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创作出版《面包狼系列童话》《市长家的老鼠》等儿童文学作品40多本。曾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全国夏衍杯创意电影剧本奖、全国优秀少儿读物奖、全国戏剧文化奖、中国广播奖、湖南省文学艺术奖、湖南省青年文学奖、湖南“五个一工程”奖、毛泽东文学奖、冰心儿童图书奖、张天翼儿童文学奖等。作品被国内外小学教材收录16篇。

目录

牢骚大嫂的一天
  书里跳出一个人
  新鞋子
  别走,回来,等等
  买面包
  小心传染
  换一个妈妈
幸运猩和倒霉猫
  上学
  超级面包
  刷油漆
  换椅子
  数学测试
  回家
  好运果子
堆雪狼
  高大的雪堆
  傻大个不能吃
  笑眯眯的雪狼
糊涂先生的“导弹”
  威力巨大的“导弹”
  “导弹”是个大花炮
  煳面包“导弹”
  出售捣蛋
  皮皮和林林打仗
面包狼=1 000个面包
  面包狼变成了烤面包
  面包狼被买走了
  吃不吃面包狼
  老爷爷换回了面包狼
帮忙
  糊涂先生不帮忙
  面包狼帮忙
  糊涂先生帮忙
  面包狼不帮忙
炫耀招灾
  家里的秘密
  多嘣多舌
  糊涂先生迷路
  累得睁不开眼睛
  奇怪的安全带
  关闭一张门
  谈判
  打开一扇窗
  破面包车
  知错能改
面包狼、长尾猴和呱呱蛙
  玫瑰花盛开
  一枚贝壳
  骑车叠罗汉
  贝壳项链
  分面包
我们来演戏
  给小鸟一个家
  春天来了请开门
  骗子被骗
  信任
附录  面包狼的成长足迹
附录  给面包狼的颁奖词
后记  能读能演的童话

后记

  

    能读能演的童话
    皮朝晖
    从1997年写面包狼的第一个故事开始,这个外貌丑陋、心地善良、憨厚可爱的家伙就同我共呼吸了,占据了我心灵世界的很大空间。随后,老爷爷、糊涂先生、皮皮、三三、破烂熊、灰刺猬、呱呱蛙、大猩猩、长尾猴、小燕子、花乌龟、羊奶奶、泡泡猫、小鸡、小猪、认真太太、贪心富婆、性急先生、牢骚大嫂、光头博士、小科、平平、安安……一个个性格各异的童话形象,依次登场,演出他们的故事。现在,我把这些故事整理出来,献给亲爱的小读者。
    童话是用来阅读的。在阅读之后,还应该有其他用处。我想,如果让小读者扮演一个角色,参与到童话情境中,那么,小读者对人物、故事的理解将更加深刻。我写这些童话故事,努力做到能读能演。多年来,我做两件事情:写童话、写剧本。我把两者的优势结合起来,就有了能读能演的童话。在创作这些故事时,要求想象丰富、情节生动、人物鲜明、主题突出、动画感强、幽默风趣、语言简洁、短小精悍,还要适合朗读,适合讲述,适合各种场合的表演。
    书里,一个个鲜活的童话人物:书外,一个个可爱的男孩女孩。他们互换角色,现实与幻想交融,演戏与人生相通。在纷繁复杂的世界里,在向往美好的心灵里,给长着翅膀的童话鸟留下一个小舞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