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日语

日本文学選読(日文版)

  • 定价: ¥52
  • ISBN:978730722152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武汉大学
  • 页数:299页
  • 作者:编者:安勇花//(日...
  • 立即节省:
  • 2021-03-01 第1版
  • 2021-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该教材根据编者多年的教学和研究经验,从培养学生的文学修养和思辨能力的教学理念出发,在篇目选择,体例编写以及栏目设置等方面作了新尝试。
    在选材方面,打破了以往传统的观念即“纯文学史观”,有意识地选入了学生容易承受的短篇小说,散文,童话,短歌等不同体裁的作品,因此在文类和体裁上可以称得上是一部丰富多彩的文学作品选读教材。
    在内容方面,该教材所选的20部作品,可以归纳为6大主题即幽默风趣篇,启发篇,教育篇,人文篇,散文篇,短歌篇等,皆可谓丰富多彩的篇目,具有一定的欣赏意义。
    在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方面,为了便于学生学习和理解,每篇作品都依序附有“注释”“作者简介”“思考题”等最基本内容。该教材没有作品解说或作品鉴赏,意图是让学生凭借自主能力真正读懂原著后,去思考和分析作品的内容、表现手法、语言特点,以及文学性和文学意义。

目录

竹取物語(抄)
枕草子
源氏物語
今昔物語
坊っちゃん
破戒(第1章1~4まで)
高瀨舟

蜜柑
一房の葡萄
どん<りと山猫
二錢銅貨
檸檬
セメン卜樽の中の手紙
蝠蝠
走れメ口ス
故鄉を想ラ
花のき村と盗人たち
幸福の彼方
一握の砂(抄錄)
扔とが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