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妞妞和鸡宝宝

  • 定价: ¥58
  • ISBN:978752060197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三峡
  • 页数:256页
  • 作者:张勇//徐莉|责编:...
  • 立即节省:
  • 2021-03-01 第1版
  • 2021-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是一本温暖而有趣的少儿文学书,不仅能给小读者带来快乐的阅读体验,让他们看到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也能使大读者回忆起儿时的那些趣事,给他们繁忙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一些放松,还能成为爸爸妈妈和孩子一起体会亲子阅读的选择。
    哥哥给妞妞送了七个小鸡崽,有三个小鸡崽很可惜地死掉了。在哥哥的帮助下,妞妞把剩下的四个小鸡崽养大了。小鸡崽健康成长,认识了妞妞和哥哥,和他们有很多有趣的互动故事。在这个过程中,妞妞有很多观察、思考和感悟。她发现了鸡的成长秘密,了解了很多科学和人文知识,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对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关系有了最直接的感触。养鸡虽是一件小小的事情,妞妞却因此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并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都有了不小的收获。

内容提要

  

    本书以四个小鸡崽经历春夏秋冬逐渐长大为时间线索,展示了它们的成长如何激发了妞妞的学习兴趣,妞妞不仅知道了很多有关鸡的科普知识和历史知识,比如鸡的声音、眼睛、嘴巴、洗沙浴、公鸡打鸣、鸡的品种、孵小鸡、双黄蛋、鸡打架、鸡的灵性和足刺等,还对小生命的力量有了直接的感悟,对人与自然的关系有了本真的思考,比如野生动物的保护、绿孔雀的保护、喜鹊的生活、麻雀的保护、刺猬的保护、流浪狗的关爱等。此外,因为有很多人以不同的方式或多或少参与到妞妞养鸡这件事中,妞妞时常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关系,比如兄妹俩之间的相互关心、晚辈对长辈的尊敬、长辈对晚辈的关爱、朋友之间的互帮互助等。

目录

上篇  小鸡到来
第一章  安顿下来
  冬夜里的惊喜
  快救救它们
  小生命的力量
  第一个晚上
  清脆的叫声
  哄着才吃饭
  喂水喝
  错误的急救
  求生的渴望
  制作小饭篓
  一群小吃货
  舒舒服服晒太阳
  早睡早起好习惯
第二章  初现风采
  起名字
  又淘气又聪明的小家伙
  一群胆小鬼
  小鸡崽的声音
  黏人的吉祥
  不言败的小坏蛋
第三章  贪吃爱玩
  获得批准
  细心的准备
  阳台故事多
  会玩的吉祥
  优雅的黄冠
  晓晓是个丑小鸭
  小厨师是这样炼成的
  红糖和芝麻
  这些也能吃越来越丰富的食谱
  不怕大蒜和大葱
  速度的较量
第四章  更为精彩
  两个纸箱子对接
  拍照的惊喜和遗憾
  有很多谜团的眼睛
  嘴的用途多
  各有精彩
  霸道的吉祥
  与众不同的小坏蛋
  可怜的吊兰
  找沙子
  洗沙浴
  吓破了胆
  事重重
第五章  动物的区别
  不忍心的决定
  把决定告诉它们
  奇怪的表现
下篇  来到农村
第六章  再次安顿
  全被抓住
  全速
  落户新家
  难过的妞妞
  探望之路
  搬出铁笼
  改善伙食
  新房子
  充实的劳动节
第七章  夏天来了
  茁壮成长
  糟糕的环境
  美妙的林中新舍
  费劲地搬家
  深深的依恋
  难得的时刻
  又好又便宜的蔬菜
  送西瓜皮
第八章  灿烂的生命
  公鸡开始打鸣
  母鸡开始下蛋
  早饭的惊喜
  家族秘密
  高手的跳跃
  填埋小水塘
  快乐才打鸣
  小生命的诞生
  神奇的现象
  鸡蛋的奥秘
  小坏蛋身世之谜
  胜者为王
  灿烂的生命之花
第九章  亲爱的小主人
  师傅和小团队
  幸福的兄妹俩
  干活就有干活的样子
  惬意的秋游
第十章  天冷了
  小坏蛋有点蔫
  竹竿上过夜
  金鸡独立
  和天气赛跑
  腻着小主人
第十一章  一群坚强的小生命
  大鸡大鹅的陪伴
  热闹的小树林
  小黑的故事
结尾  妞妞的心得

前言

  

    故事的小主人公是妞妞、她的哥哥和几只小鸡宝宝。哥哥给妞妞送了几只小鸡宝宝。在妞妞的照料下,小鸡宝宝经历春夏秋冬,健康成长,还有很多有趣的故事。这些激发了妞妞的学习兴趣,她有了很多观察、思考和感悟。
    妞妞发现了鸡的成长秘密,知道了很多有关鸡的知识。例如鸡的声音、眼睛、嘴巴、洗沙浴、公鸡打鸣、鸡的品种、孵小鸡、双黄蛋、鸡打架、鸡的灵性和足刺等。同时,她还对小生命的力量和动物保护有了本真的思考,比如野生动物的保护、绿孔雀的栖息地、喜鹊和麻雀的生活、刺猬的独居以及对流浪狗的关爱。
    在陪伴鸡宝宝成长的过程中,妞妞遇到了一些困难,不过幸运的是,有很多人提供了多种多样的帮助,这让妞妞时常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的温情。
    虽然妞妞做的只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但她却因此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并对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关系有了最直接的感悟,在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都有了不少收获。
    本书注重寓教于乐、寓学于趣,在讲故事的过程中,穿插了很多科普内容、人文知识和品德教育。例如,亚马孙热带雨林、阳光、航天器对接、地震、非遗、古诗、近二十个中外历史和童话故事等。又如,尊老爱幼、珍惜时间、热爱劳动、动手实践、废品利用、助人为乐、永不言败和勤于思考等教育内容。
    这是一本有趣而温暖的少儿文学书,不仅呈现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给小读者带来快乐的阅读体验,也能使大读者回忆起儿时趣事,在繁忙的生活中得到些许轻松。对于尚不识字的小朋友,作者期待本书能为爸爸妈妈和孩子们带来亲子阅读的快乐。希望大家也能喜欢每个故事的配图。
    热爱生命,热爱自然,善良的人可以走得更远……
    张勇
    2021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