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孩子剧团(精)/童心向党百年辉煌

  • 定价: ¥39.8
  • ISBN:9787558408885
  • 开 本:1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少儿
  • 页数:48页
  • 作者:徐鲁|责编:邱天//...
  • 立即节省:
  • 2021-04-01 第1版
  • 2021-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童心向党·百年辉煌”书系是一套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策划的儿童主题绘本。本书以孩子剧团的相关事例为素材进行创作,讲述了孩子剧团的成员们在向武汉、延安转移过程中,向民众宣传抗日、播撒爱国种子的故事,表现了他们在共产党的领导和关心下坚韧顽强、茁壮成长的精神风貌。

内容提要

  

    上海沦陷之后,孩子剧团的22名团员在吴大哥的带领下向武汉转移。在转移的过程中,孩子们克服种种困难,边转移,边用表演和歌声作为武器,唤醒广大民众团结起来参加抗战,为中国抗战历史谱写了光辉的一页,被称赞为“抗战的血泊中产生的一朵奇葩”。

作者简介

    徐鲁,著名诗人、散文家、儿童文学作家。1962年出生于山东胶东半岛。中国作家协会第九、第十届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已出版诗集《我们这个年纪的梦》《乡愁与恋歌—作者诗选》,长篇小说《罗布泊的孩子》《追寻》《天狼星下》《远山灯火》《爷爷的苹果园》,散文集《芦花如雪雁声寒——徐鲁散文选》《几人相忆在江楼》,人物传记《此生属于祖国》《冰心的故事》《叶圣陶的故事》《陈伯吹的故事》,评论集《三百年的美丽与童真——徐鲁儿童文学论集》《追寻诗歌的黄金时代》等。作品曾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图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屈原文艺奖、冰心儿童图书奖、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等。作品被译为英、法、意、韩、日、瑞典、西班牙、阿拉伯等语种。

目录

《孩子剧团(精)/童心向党百年辉煌》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