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外国哲学

哲学思想录(精)/狄德罗作品集

  • 定价: ¥48
  • ISBN:9787532785186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译文
  • 页数:154页
  • 作者:(法)德尼·狄德罗...
  • 立即节省:
  • 2021-06-01 第1版
  • 2021-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狄德罗是法国启蒙三杰之一,百科全书派的代表,对后世影响深远,其作品被列为法国中学生必读书目。
    本书为“狄德罗作品集”第一卷,收录狄德罗哲学代表作《哲学思想录》《论盲人书简》,是狄德罗作为思想家的奠基之作。

内容提要

  

    《哲学思想录(精)/狄德罗作品集》讨论了宇宙的生成问题,反对固定安排和终极论的观点。对于天体演化有所预见。这些观点是以自然神论的形式表述的,否定创世说,但承认神的存在。神推动宇宙,使之有计划、有条理、按自然的规律运动,却不能创造宇宙;它给人以慰藉,产生道德效果。书中把机械论和目的论熔于一炉,坚持以理性为指导,驳斥神创说,在一定程度上肯定怀疑论,认为信仰需有充分证明。狄德罗这种思想摆脱了神学的羁绊,鼓励人研究自然,是他唯物主义思想的初期表现形式。

作者简介

    德尼·狄德罗(Denis Diderot,1713—1784),法国启蒙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百科全书派的代表人物,法国《百科全书》的主编。主要代表作有专著《哲学思想录》《论盲人书简》《对自然的阐释》,小说《修女》《拉摩的侄儿》《宿命论者雅克和他的主人》,戏剧《私生子》等。

目录

导言
哲学思想录
  附录:哲学思想补录或对若干神学家
  言论的多方反诘
论盲人书简
  附录:《论盲人书简》补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