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军事理论

索姆河(穿越火线)

  • 定价: ¥108
  • ISBN:978755203456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社科院
  • 页数:692页
  • 作者:(英)休·塞巴格-...
  • 立即节省:
  • 2021-05-01 第1版
  • 2021-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以时间为线详述战事,作者蒙蒂菲奥里经过8年的研究,从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和英国搜集了一些非同寻常的资料——战士们的日记、与家人来往书信,以及从未披露的红十字会档案等——它们记录了人们在战争中的恐怖经历,真实、近距离地反映了战争的残酷、战场的无情,让读者能切实感受到每一位战士都不仅仅是一个名字,而是有血有肉、活生生的人——他们虽英勇坚毅,但又无法避免地会感到恐惧;他们有深爱着的家人,但也甘愿为国家献出自己的生命。与此同时,作者也较为理性客观地对本次战役进行了评价。本书内容丰富,资料翔实,适合广大读者阅读。

内容提要

  

    如果问到哪一场战斗囊括了第一次世界大战西线战场的所有错误,那么毫无疑问是1916年的索姆河战役!毫不称职的将军将年轻士兵变成了待宰的羔羊。如今,英军与其他协约国军队遭受的无谓的流血与牺牲,以及他们令人震惊的忍耐力,深深地烙印在人们的脑海中。
    然而仅限于此吗?本书没有为指挥官低劣的战术辩解,也没有原谅他们对士兵生命的冷漠无情,反而向读者证明,协约国其实有能力突破德军前线。在这场大战役中,不时就会有一些表现亮眼的进攻与防守,如果高级将领们能够利用好这些,战斗过程可能不至于如此惨烈。
    本书突出展现了英军与其他协约国军队中的士兵在战斗中表现出来的勇气。关于索姆河战役,并不是只能讨论1916年7月1日这个伤亡惨重、臭名昭著的战役首日。实际上,整场战役持续了4个月之久。本书并不是仅仅依据存放在英国档案馆中的记录而编写,作者四处走访,搜集大量海外文件,包括很少见的红十字会档案、令人心碎的战地日记,以及前线战士写给备受煎熬的家人的书信。这些材料很多都是之前没有公开过的。
    作者同时也对此次战役进行了解读。虽然战争伤亡惨重,但协约国还是取得了胜利。这场战役不仅促使了英军与其他协约国军的成长,还摧毁了德军的信心,使德国开始走向衰弱。

作者简介

    休·塞巴格-蒙蒂菲奥里,英国历史学家、作家,曾接受过律师培训,担任过新闻记者。他的曾祖父在西线皇家工兵部队服役归来后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这对他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促使他对战争进行反思。他的作品多为战争题材,包括讲述第二次世界大战故事的《敦刻尔克:战斗到最后一人》(Dunkirk:Fight to the LastMan)和《难解之谜:代码之战》(Enigma:TheBattlefortheCod)。《索姆河:穿越火线》是他为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百年而专门创作的。

目录

第一章  伟大的期盼
第二章  失乐园
第三章  绅士的协议
第四章  集结兵力
第五章  致命的错误
第六章  第一次猛击
第七章  虚假的曙光
第八章  亨特一邦特的荒唐事
第九章  紧张形势
第十章  不伦不类
第十一章  致命要害
第十二章  错失的机遇
第十三章  鼹鼠与士兵
第十四章  希望与荣耀之城
第十五章  要害所在
第十六章  进攻
第十七章  余波
第十八章  见树不见林
第十九章  大爆炸
第二十章  被围
第二十一章  击退
第二十二章  严重失误
第二十三章  澳军的牺牲
第二十四章  冲锋
第二十五章  以牙还牙
第二十六章  检查
第二十七章  严密审查
第二十八章  第二次幸运
第二十九章  反击
第三十章  偷袭
第三十一章  屠夫
第三十二章  人力因素
第三十三章  炮弹震荡症
第三十四章  孤注一掷
第三十五章  杀戮欲望
第三十六章  坦克
第三十七章  艰难岁月
第三十八章  伏击
第三十九章  天气允许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