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湘行散记/沈从文著作集

  • 定价: ¥30
  • ISBN:978754555943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地
  • 页数:142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沈从文同时写给爱人和故乡湘西的情书。
    沈从文著作集“开明书店版”70余年后原貌再现。
    本书由作者亲自编选校订,有独特价值。一方面,选目体现了“作者眼光”;另一方面,作者所作具体的文字修订有独特价值。

内容提要

  

    本书是“沈从文著作集”之一,收录了沈从文的《一个戴水獭皮帽子的朋友》《桃源与沅州》《鸭窠围的夜》《一个多情水手与一个多情妇人》《辰河小船上的水手》《五个军官与一个煤矿工人》《滕回生堂的今昔》等描写故乡湘西的作品,是沈从文最有代表性的散文作品,也中国文学史上最纯美的散文集。

作者简介

    沈从文(1902-1988),原名沈岳焕,笔名休芸芸、甲辰、上官碧、璇若等,湖南凤凰县人,苗族。沈从文是中国现代著名作家、历史文物研究专家,京派小说代表人物。
    沈从文一生笔耕不辍、著述颇丰,作品结集有八十余部,是中国现代作家中成书最多的一位。著有小说集《边城》《长河(精)》《八骏图》《神巫之爱》《虎雏》《石子船》《蜜柑》,散文集《湘行散记》《湘西》,文论集《云南看云集》《烛虚》,长篇童话《阿丽思中国游记》,论著《中国服饰史》等。他的作品具有浓郁的地域色彩,风格独特,融写实、记叙、象征于一体,字里行间散逸着迷人的乡土气息,并有着对人性的隐忧和对生命哲学的思考,被誉为“中国乡土文学之父”。

目录

一个戴水獭皮帽子的朋友
桃源与沅州
鸭窠围的夜
一九三四年一月十八
一个多情水手与一个多情妇人
辰河小船上的水手
箱子岩
五个军官与一个煤矿工人
老伴
虎雏再遇记
一个爱惜鼻子的朋友
滕回生堂的今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