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文学艺术 > 中国文学

DVD易中天品三国<下部珍藏版>17碟装(精)

  • 定价: ¥309
  • ISBN:9787799836089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内容提要

  

    《DVD易中天品三国<下部>17碟装》讲述了:公元208年赤壁之战以后,辖有长江南北七郡的战略要地——荆州为曹操、刘备、孙权三方所瓜分,历史上魏、吴、蜀三足鼎立的局面开始形成。曹操作为一个有雄心壮志的人,虽然在赤壁战败,军事上失利,但曹操的理想是荡平四海、一统九州,他会就此罢休吗?刘备从到处颠沛流离到与曹操、孙权呈鼎足之势,他下一步还会有什么举动呢?赤壁之战后,江东集团和荆州集团的关系也发生了变化,两个联盟的集团最后为什么会反目?孙权集团与曹操集团又是如何联合起来的?在关羽之死、夷陵之战的问题上,到底该由谁负责? 厦门大学易中天教授站在平民立场,通过现代视角,运用三维结构,以故事说人物,以人物说历史,以历史说文化,以文化说人性,一家之言品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