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综合类 > 综合百科

DVD易中天品三国<第2部>孙刘联盟(6碟装)

  • 定价: ¥100
  • ISBN:A030636200
  •  
  • 导演:高虹
  • 立即节省:
  •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剧情简介

  

    刘备曾经一无所有,到处寄人篱下,还背上反复无常的骂名,为什么曹操却对他另眼相看,诸葛亮会对他情有独钟?青梅煮酒和三顾茅庐的故事是否当真发生?江东集团和荆州集团为什么会联合起来?孙刘联盟的最大功臣究竟是谁?……厦门大学易中天教授教为你揭开这一系列的谜团。

内容提要

  

    在三国时代众多的英雄人物中,刘备一直是一个谜。他曾经一无所有,到处寄人篱下,还背上反复无常的骂名,为什么曹操却对他另眼相看,诸葛亮会对他情有独钟?青梅煮酒和三顾茅庐的故事是否当真发生?
    在三国时代众多的复杂关系中,江东集团和荆州集团的关系也是一个谜。这两个原本敌对的集团为什么会联合起来?孙刘联盟的最大功臣究竟是谁?
    在三国时代众多的历史事件中,赤壁之战更是一个谜。舌战群儒、智激周瑜、草船借箭和借东风的故事是真是假?乘胜前进的曹操为什么会大败而归?
    厦门大学易中天教授站在平民立场,通过现代视角,运用三维结构,以故事说人物,以人物说历史,以历史说文化,以文化说人性,一家之言品三国。

目录

DVD 1    
第一集:青梅煮酒
第二集:天生奇才
DVD 2
第三集:慧眼所见
第四集:三顾茅庐
DVD 3
第五集:隆币对策
第六集:江东基业
DVD 4    
第七集:必争之地
第八集:兵临城下
DVD 5
第九集:临危受命
第十集:力挽狂澜
DVD 6
第十一集:中流砥柱
第十二集:赤壁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