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文学艺术 > 书法绘画

DVD+CD大师教你中国山水画技法(6碟装)

  • 定价: ¥66
  • ISBN:9787884342907
  •  
  • 主演:
  • 折扣:
  • 出版社:浦东电子
  •  
  • 导演:
  • 立即节省:
  •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剧情简介

  

内容提要

  

    《DVD+CD大师教你中国山水画技法》由名家指导,实例示范,快速提高,专为初学者量身定做,国画入门与进阶的良师益友!
    《DVD+CD大师教你中国山水画技法》简介:
    山水画基础入门
    山水画初学者的第一课:介绍历代山水画名家、山水画工具与材料选择、执笔与用笔基本要领、基本绘制技法以及运笔用墨技法。
    树的基本画法
    “山水以树始,山无木不秀”,画树通常是山水画中的必要起步,乐汉宁老师为您详细示范树干、树根、枯树的画法,蟹爪枝、鹿角枝的画法,点叶法、夹叶法以及如何用“树分四歧”法表现树的纵深感等等基本技巧。
    常见树与瀑布的画法
    就具体的树的画法逐一讲解示范,譬如干若游龙的松树画法、柏树的扭转之态、画竹时的用笔运墨、柳树的姿态……此外,名家还亲自为你解答示范各种瀑布的画法,让您画出的瀑布有“临画如闻水声”的感觉。
    云与山石的画法
    皴、点、勾、勒、擦、染、破,招招详尽讲解;“石分三面”,卷云皴、披麻皴、解索皴、荷叶皴、乱柴皴、雨点皴、米点皴、钉头皴等各种皴法依次示范;云有五种,勾染留白各有情趣;山石云雾结合画法,点出自然山水意蕴……从局部到整体,深入浅出,便于初学者快速掌握。
    点景画法与作品创作
    点景,就是山水画中的景物点缀。本教程包含屋宇、桥梁、舟揖、亭观等点景画法,精妙点景,巧妙结合运用,画龙点睛,是形成佳作必不可少的因素。从构思立意到笔墨表现、深入刻画、落款钦印步步指导,循序示范,如大师现场指导。
    名师推荐伴画音乐
    最具中华古韵的乐曲;最悠扬深远的音律,如高山流水沁人肺腑,诗情画意油然而生;增进作画情趣,有助酝酿创作思绪、提升创作力。

目录

DVD 1 山水画基础入门
DVD 2 树的基本画法
DVD 3 常见树与瀑布的画法
DVD 4 云与山石的画法
DVD 5 点景画法与作品创作
特附CD:名师推荐伴画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