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明
——浙江新华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杭州国家版本馆
发布时间:2022-11-23 | 作者: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员的文化自信,11月16日上午,浙江新华党委组织直属支部赴杭州国家版本馆开展“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明”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杭州国家版本馆,穿过巨大的青瓷屏扇门,园景互融、多重院落,“现代宋韵”文化随处可见。从“文献之邦——江南版本文化概览展”到“盛世浙学——浙江文化研究工程成果展”再到“千古风流——浙江历史文化名人展”,呈现出一个由古至今的浙江,一个立体可感的江南,让党员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和中华文脉的时代价值。特别是“潮起之江——‘重要窗口’主题版本展”,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为主题主线,分为“八八战略”、亮丽“金名片”、“共同富裕示范区”三个部分,汇聚了文件、音像、报刊等1200余件展品,展现了浙江打造“重要窗口”的历史溯源、坚实基础、探索实践与崭新征程。党员同志们沉浸在历史文化长河之中,感受到版本背后强大的文化生命力,深入了解了中华版本资源承载的家国故事、凝聚的文化血脉、寄托的民族理想,以及“八八战略”给浙江大地带来的全方位、深层次、历史性变化。

杭州国家版本馆是新时代的文化地标,是国家站在文化安全和文化复兴战略高度上谋划的用以存放保管文明“金种子”的“库房”,也称中华文明种子基因库。党员们参观后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深化了版本观念,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对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做建设“重要窗口”的奋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