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激活力,凝心聚力提效能
——业务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3 | 作者: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增强党员同志的活力、凝聚力与向心力,11月23日,省店集团业务第一支部与出版集团教材中心支部党员进行联谊,赴安吉县鄣吴镇开展“党建引领激活力,凝心聚力提效能”的党建、团建活动。

在鄣吴镇党支部的带领下,活动第一站党员们参观了鄣吴村归仁里老街制扇工艺扇厂,竹酒、竹编基地,了解了鄣吴镇当地支柱产业相关情况,特别是该镇如何依托当地丰富的毛竹资源和昌硕故里独特的书画优势,以做活竹扇产业为路径,激活共同富裕内生动力,进而打造新时代“两山”试验区生态价值新高地。

活动第二站,党员们参观了位于鄣吴村中心的吴昌硕故居,了解“诗书画印”四绝闻名艺坛的一代宗师的出生及经历。故居系200多年前砖瓦结构房屋,朝向西南,经多次考古发掘和保护性修缮,全面还原了建筑风格本貌,复原了当年的生活场景和意境,深入挖掘并系统呈现遗址的历史、人文、建筑、精神价值和社会意义。党员们参观后也对鄣吴镇以昌硕文化为核心,以制扇业为主导产业,坚持“生态立镇、文化名镇、旅游兴镇”的发展战略做了交流。

活动最后一站,党员们参观了安吉游戏儿童村。“安吉游戏”2016年开始走出国门落户欧美等国家,“安吉游戏”教育理念不仅被写⼊国务院报告,成为中国学前教育的国际“名片”,也被列入《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党员们通过参观对学前教育有了更真切地理解与感受,对本职工作也有了更深地使命感与责任感。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支部党员们不仅深刻体会了乡村振兴带来的新气象,打开了新思路,还深化了支部之间的友谊,加强了沟通与交流。未来两支部将继续发挥优势,取长补短,优势互补,共同在工作上做出新的成绩,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