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精神映初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省店集团行政支部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0 | 作者: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3月28日,省店集团行政支部赴嘉兴南湖开展“红船精神映初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瞻仰革命圣地,追寻红色记忆,弘扬红船精神,赓续红色根脉。

嘉兴南湖作为中共一大召开的重要会址,是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党员们循着“一大”路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馆内系统介绍了自1840年以来中国人民在救国存亡的道路上不断探索、抗争的进程,以及马克思主义思想在中国的传播直至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段史实。中国共产党人从嘉兴南湖出发,带领全国人民走过新民主主义革命和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直到今天迈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家的建设新征程。馆内陈列的珍贵文物和照片,见证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致力于国家的自由民主、民族进步和繁荣富强所作出的重大努力、牺牲和贡献。在纪念馆正北方的宣誓墙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小小红船载千钧,革命火种燃万里,支部党员乘船登上湖心岛,瞻仰革命红船,见证了这条红船从南湖驶出,在惊涛骇浪中远航,体会了红船精神深刻内涵。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红船精神〞是融入共产党人血液中的信仰和力量源泉,激励着我们不懈奋斗,也激励着我们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劈波斩浪、敢于创新、勇于奉献,以昂扬姿态和实际行动推动省店集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