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新华结缘 因初心而聚”——支部联合共建齐奋进
发布时间:2023-04-28 | 作者:
       为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4月21日,省店集团业务第一支部与省新华医院耳鼻喉眼口腔科支部联合开展“因新华结缘 因初心而聚”主题党日活动。
       “我们是谁,我们从哪里来,我们走过怎样的路?”
       怀揣着归根溯源、寻根问本的初心,两个支部的党员们首先来到了良渚博物院。《习近平浙江足迹》详细叙述了良渚非遗保护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分量,总书记两次到良渚调研,七次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党员们参观后纷纷表示,文化初心与党的初心和使命同根同脉同形,大家要继续在各自岗位上弘扬民族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牢记担当使命。
       “乡愁可寄、梦想可承、未来可期、共富可见”
        从2003年的“千万工程”到2019年的“美丽乡村”再到2022年的“未来乡村”,浙江农村建设在公共服务、乡村文化、特色产业等方面迭代升级,新华书店与医院在乡村文化、医疗服务建设方面也各有成就与感受。为了进一步深刻感受《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书店与医院的党员们一行来到了余杭区黄湖镇青山村。党员们在村委同志的讲解下参观了青山村未来教育中的创新式自然教育、研学项目,考察了村民职业教育培训情况,实地感受了国内第一个由政府主导的美育赋能乡村的品质及“未来乡村实验区”的魅力。两个支部的党员们一致认为党建引领是未来乡村建设的保证,产业发展是基础,为村民服务是关键。
       此次共建活动丰富了支部活动形式,搭建了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为支部带来了生机和活力,两支部在强化党建引领、优势资源互补等方面做了充分交流,党员们表示将继续在各自的岗位上展示出新一代共产党员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