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华赴余杭区径山镇小古城村 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
发布时间:2023-06-30 | 作者:

6月27日至29日上午,浙江新华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分三批赴杭州市余杭区径山镇小古城村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2005年1月4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赴小古城村开展调研活动。该村作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夯实和深化民主协商机制,形成“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两众”核心文化。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小古城村民主协商展示馆,通过影视、文件资料详细了解该村持续深化“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以基层民主协商推动共同富裕的生动实践。随后,实地考察参观了小古城村,大家围坐在大樟树下,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协商民主理念。

循迹溯源、感恩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的“八八战略”重大决策部署,是为浙江量身打造、指路引航的总纲领总遵循,浙江新华党委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中感悟实践伟力,加快推动形成“感恩奋进学思想,创新深化建新功”的浓厚氛围。